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要应对今年炒股新特点

周日提前判断:下周一大盘指数继续没有什么问题,关注3440附近阻力

昨天收盘3447.84点,上涨15.17点,一连六阳,成交量同步放大,成交2667亿,创业板收盘1906.44点,上涨5.81点,成交901亿。指数表现牛气,但个股大部分下跌,上涨1408家,下跌1841家。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这些近期大热门表现不错,芯片上涨3.29%成为冠军,昨天沉闷已久的钢铁、煤炭跑赢大盘,券商逢跌大部分时间有份,上涨经常没份,逆势下跌0.7%,银行突然厉害,吴江涨停。

(1)指数上涨,大部分个股下跌这是今年炒股的特点。华大基因从今年8月96元附近到昨天242.6元收盘,中国平安今年4月还在30多元驴打滚,昨天收盘70.17元,云海金属今天7月底还在14.58元附近,近期最低9.28元,下跌36%,云铝9月份16.32元见顶下跌至昨天最低10.47元,跌幅36%,茅台涨声不断,快到700元了,煤炭几倍市盈率的股票跌跌不休,601101从9月见顶12.46元到近期8.03元,下跌35.6%,这是今年股市的缩影,不少个股大涨,大部分个股畏缩不前。看指数炒股这招近期不太灵光了,甚至看市盈率炒也不行,茅台市盈率32.43倍,涨了再涨,只有7倍市盈率的601225陕西煤业从9月份9.33元到近期最低7.45元,照样下跌20%。

(2)现在光炒大盘业绩好也不行,例如8月底还在3.96元,现在只有3.64元农业银行,业绩差也不行,例如002070众和连续N个跌停。要重点关注资金流入股票,资金是股市的血脉。只有资金持续流进的股票才是好股票。

(3)今年炒股看指数最不靠谱,指数上涨个股下跌已经是见怪不怪。不过,今天还是要关注3455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