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下跌是春季行情到来前的诱空

周日提前判断:下周一大盘没有啥问题,盘中见绿一下就来些红盘,关注3315附近阻力,昨天大盘最高3312,没有到3315就打道回府,误差3点,盘中准时见绿,最低3370,收盘3280.46点,创业板有些悲催,收盘1755.81,下跌23.53点,成交量稍放大,沪市成交1773亿,创业板成交540亿,个股普跌,下跌2500家。燃气不错,贵州燃气继续领导燃气概念逆势上涨。

(1)近期液化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有利燃气概念股份。其实12月份上涨最厉害不是天然气,是大家都不注意的焦炭、焦煤,煤炭板块在9月见顶,主力需要打压慢慢减仓,所以,现货价格上涨,股票价格不断下跌,到主力建仓完毕就会突然翻脸拉升。

(2)铜等有色资源国际期货不断攀升,但股票价格疲弱不堪,年尾到来,主力也是要调仓,腾出资金到时再来拉升。

(3)石油枯竭论再次响起。前一段时间有一些崴脚的砖家居然大讲石油可以再生,石油不是亿万年前地壳变动,把大量动物、生物藏地下,经过长期的演变生成,而是地球可以自动合成,用之不竭。如果用之不竭,天然气也可以闭眼大量使用,这是大梦想,这些石化燃料总有一天会用光。所以,近期天然气上涨是有道理。环保大发展,燃气要多用,价格不上涨就奇怪。

(4)年底大盘就是这幅猫样,磨磨蹭蹭到春节后就会有一波吃饭行情。近期被腰斩的部分价格不高,小非也没有到期解禁的次新股盘中突然就是涨停,例如603363傲农;603676卫信康等,这些突然上涨次新股价格通常是十二三元左右的。

(5)今天大盘盘子见绿以后会反抽见红,年尾不要希望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