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节后大盘红旗迎风小飘

2017年收于3307.17点,上涨10.29点,创业板收盘1752.65点,上涨7.63点,成交量沪市1704亿,创业板成交491亿。

(1)大盘指数2017年开始从3103上涨至3307,总的来说表现不错,上涨204点,出了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苏泊尔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伊利等大块头牛股,也出现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方大碳素这类的资源型的牛股,临收官贵州燃气六个涨停板,惹人注目。

(2)指数不错,但大部分个股就没有那么幸运,其实创业板指数才是真正反映出沪深大部分个股2017年的走势,2016年创业板收盘1962点,2017年收盘1752点,不见了210点,再看板块的分类指数大部分板块在2017年的低位打滚。

(3)2017年大盘指数欺骗不少股民,指数看上去是慢牛,个股怎么看都是慢熊。中药、通信服务、地产、传媒、包装印刷等以前表现不错的板块,2017年收盘还在低位盘旋。券商经常是逢跌有份,9月份以前走得不错的煤炭、有色、钢铁板块,下跌在20%以上。

(4)2017年是指数虚涨掩护下的小熊市,特别是9月份以来表现特出,沪深3000多股票,搞来搞去,变成只有茅台等几只股票才有投资价值,2017年是有些变态的股市。

(5)2018年股市好不了多少,大部分个股依然跑输大盘,选股十分重要。节后开盘会有些上涨,关注3325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