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节后大盘能否重拾升势

2018年2月一场股市暴雪砸的股民晕头转向。老美由顶峰26616到2月20日晚收盘24965,下跌6.2%,大A大部分个股被吓懵,大盘收盘3199,2018年1月份最高3587,对比最高点下跌10.82%,下跌温柔,创业板最能反映股市实际,从2017年11月高点1927点到节前1646收盘,下跌14.58%;最新次新股指数由1252到节前764点,下跌39%,次新股成为2018年开局的大熊板块。

(1)节前的2月份大跌主要是信托资金去杠杆的影响,加上老美股市杀跌,短短几个交易日不少个股下跌20%以上。

(2)从2015年6月至2018年2月,每逢媒体报道去杠杆的问题或者传闻,股市难以避免杀跌,这三年已经出现三次股灾。

(3)春节期间,老美股市比较稳定,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七连阳,昨晚老美下跌254点,对大A没太大的影响。

(4)2018年炒股还是要关注业绩好,没有经过爆炒的个股。每年春节以后都会出现一波吃饭的行情,2017年股市低点在5月份,5月以后煤炭、有色、钢铁三剑侠迎来一波50%左右的上涨行情,到了9月见顶,历时近4个月。今年应该有一波小行情,到时关注。

(5)老美股市牛B九年,从2008年股灾到2018年2月杀跌,是否十年再来一个轮回?从盛到衰,再来影响瘸腿的大A,这个要走一步看一步,2018年股市应该比2017年的钱景要差。

(6)节后开盘大盘震荡一下,收盘没有大问题,如果老美今晚不大跌,节后第一天出现红盘收场也正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