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注册制延缓暂有利大盘前进

周五收盘3289.02点,上涨20.46点,最低3258点,创业板收盘1668.83点,下跌8.93点,最低1656点。成交量畏缩不前,沪市成交1595亿,创业板成交480亿。个股上涨1873家,下跌1242家,农业、种植、造纸、煤炭、水利、雄安等跑赢大盘。

(1)两会快到,农业、环保、美丽中国会有些表现。

(2)注册制获准延迟两年。今年从1月29日开始股市哭喊一片,沪综指下跌比较温柔,大部分个股疯狂杀跌,不少股权质押的个股已经到达平仓线或者低于平仓线,系统性风险一触即发,现在不少个股依然在低位徘徊。前几年要准备搞的注册制,市场反对声音一浪高于一浪。证券法漏洞百出,造假上市骗巨款仅罚款几十万,不先搞严刑峻法,却偷步搞注册制,是不对的。这个问题当时连小孩都知道不行。

(3)延迟推出注册制是短期利好,起码今年股市可以放心炒一下,长期是利空。原因现在大部分个股股价畸形,股价偏高,特别是次新股,绝大部分新股上市就是23倍市盈率,然后N个涨停板。23倍市盈率对于将来要实行注册制的股市来说已经偏高很多,再涨N个涨停板,是离谱的高。每上市一只新股,就给市场留下一个定时炸弹,两年左右几百只新股上市,等于埋伏几百个定时炸弹,还有2016年至2017年12月上市的几百只次新股,到时推行注册制,这些定时炸弹一个个地引爆。所以,延迟两年推出注册制是短期大利好,长期大利空。

(4)一年之计在于春,管他以后是什么大利空,先炒一下再说。下周一大盘会继续反弹,关注3305大关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