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一江春水向哪里流

10月20日起在众多利好包围下,大盘很懂事,从2449一直震荡上涨至2676.反弹9.26%,券商、ST成为反弹急先锋,一行两会领导同志力挺股市,刘同志也振臂一呼,股市即将迎来大春天。

天有不测风云,大春天没有到,先来独立寒秋。本周大盘五连阴,2600大关应声而破,收盘2598.87点,下跌36.76点,创业板摇摇晃晃,比大盘坚强一些,收盘1322.83点,下跌6.76点,成交量沪市1213亿,创业板430亿。大盘究竟是什么回事?每次大盘见底反弹虽然会震荡洗盘一下再前进,但五连阴不是正常的洗盘,是遇到意想不到的“大利好”。这个“大利好”是在新股IPO一直雷打不动的新常态之中,突然暂停一周,正当股民心花怒放的时候,上海科创板的“大利好”消息从天而降,这个利好还带注册制的。

(1)科创板即将诞生,对准备上市找钱的企业绝对是天大的利好,不需要审核,只要披露的消息透明就行,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2)万家新三板也是不需要审核,企业喜欢上就上,不要报虚假消息就行,这就是注册制。短短几年万家企业登台表演,可惜大部分三板上市企业天天都是零成交,特别一些规模不大,利润低迷的中小企业,想哭都没有眼泪,因为不管是否有成交,要待在新三板等机会,每年都要支付不少费用。500万门槛,还不能学大A连续竞价交易,这是新三板变成类僵尸的原因。

(3)科创板门槛不清楚,大概是50万吧,比新三板要好,因为可以学中小板、创业板竞价交易,唯一不同就是涨跌限制50%,波动比大A厉害。

(4)不管什么板, 板板都是放在鱼塘上的抽水机,所以,本周不五连阴反而是不正常。

(5)科创板必定要到来,这个是不容置疑的。2019年没有牛市,只有震荡市,大盘在低位运行,2700大关难以攻克,大部分价格高于8元的股票变成高价股,只有超跌超低价股才有一些波段机会,炒过以后就会一地鸡毛。

一江春水要向低流!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