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潜龙看盘明天大盘能否进行反击!

周日提前判断:下周一大盘会低开,盘中突然会翻红,收盘没什么大事,应该举起反弹大旗!这个判断是错误的。大盘跳空低开46点以后慢慢回升,创业板突然翻红,最高1695点,沪综指反抽至3087点就没法前行,收盘3043点,下跌61点,把创业板也拖下水,创业板收盘1668.84点,下跌25.03点,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3754亿,创业板1235亿。个股大部分下跌,只有1070家上涨。牵涉第一批九家科创股的创投概念股,大港、TCL、创维、泰达等封死涨停,工业大麻概念继续跑赢大盘,以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为代表的权重股带头砸盘。

(1)这段时间,代表八股的黄线一直在代表权重股的白线上方,各类题材股跑赢权重股。今天银行下跌2.79%,券商下跌3.85%,煤炭下跌1.9%,创业板的重要板块计算机应用仅下跌0.84%,半导体下跌0.29%。

(2)媒体报道,首批九家科创板公司,其中一家实际上是贸易公司。江苏一家号称机器人概念的科创板公司,从生产机器人的日本公司拿东西去安装,这也叫高科技的科创板,整个公司生产设备只有五百多万,其余七千多万资产是房屋。大家注意:是机器人公司,不是软件开发公司,只有五百多万设备能够生产什么机器人?设备比有些山寨厂都少。所以,买科创板公司的股票,必须要认真看招股说明书,否则会吃大亏的。

(3)第一批科创板公司并没有特别高科技亮点,现有部分中小创上市公司实力比他们强大多了。预计科创板一上市在二级市场流通就会炒上天,股价一步到位,到时股民一看,干脆去中小板、创业板寻找性价比好一些股票来炒。至于现在最热门的创投概念股,最后也会学当年的雄安股,从什么地方上来就会回到什么地方去。

(4)明天大盘不会学今天这么悲催,低开会有反弹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