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周五大盘最低砸到2961,收盘2978.88点,下跌17.91点,创业板收盘1511.51点,下跌13.73点,成交量萎缩,沪市成交1836亿,创业板成交820亿。个股普跌,上涨657家,下跌2966家。磁材上涨4%,远远跑赢大盘,水泥不错,上涨1.3%,

(1)媒体欢呼大盘今年上半年大涨20%。上涨20%也算大涨,难为这些为了博眼球的小编同志。上半年白酒确实不错,茅台创出27年以来的首只千元股票,白酒板块上涨67.6%,券商也不错,上半年上涨46.3%,银行可怜巴巴,仅上涨13.65%。钢铁上涨14.48%,煤黑子最标准,涨19.89%,达到小编讲的大涨20%。但很多股票被平均,不但没有大涨20%,反而狂跌,例如600518、600401等。600401由2018年的0.87元,到周五变成0.16元,大跌81%。

(2)茅台千元是机构抱团取暖的胜利,但不是什么价值投资的胜利。茅台股价虚高,不值千元。机构继续在白酒股报团取暖,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水井坊、酒鬼都有机会震荡上涨。机构互相抱团,股价不断上涨,皆大欢喜。有博客抱怨茅台不杀跌,没法集中力量抱团优质科技股,股市没有机会转好。白酒股业绩稳定,品牌集中度高,机构不抱团白酒,难道再次抱团300104乐视这种假科技股?所以,白酒会继续跑赢大盘。到时洗砸盘过后,还是要关注这些优质的白酒股,茅台用来参考,买进就免谈。

(3)科创板顺利开板,到时大量的科创板进入大A,争妍斗艳,百花齐放。机构为什么不抱团科技股?有博客讲境外势力故意拉白酒股,等国内基金经理去跟风,顺势打压大A的科技股。这种看法想多了。大部分所谓科技股,科技含量很低,业绩不稳定,在大A值几十元,到了国际资金龙争虎斗的香港股市就会不到1元钱,机构抱团这些所谓科技股,可能性很少,只有游资在兴风作浪,炒一把就跑。

(4)大盘下周一反弹一触即发,反弹不等于牛市到来,下半年大A日子不太好过,现在属于3288调整以来的B浪反弹阶段,上涨有限,能够到达3050到3100就顶呱呱了,下半年还有讨厌的C浪下跌,到时击破2804是正常的,散户要提供革命警惕。原因各种新股轰隆隆到来,资金捉襟见肘,机构只能抱团少部分白酒股取暖。指数到时在2800附近折腾,大部分个股却要回到2450附近驴打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