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A近期能否扭转颓势

8月1日早上八时大盘还处于2932的时候提前预警:近期大盘出现过多条小阳,而大部分个股依然死气沉沉,这已经是不好的兆头,昨天空头开始亮剑,今天大家还是要小心。8月1日到2日大盘连续跳空低开,最低砸到2851,完全回补6月11日的小跳空高开缺口2852至2854,收盘2867.84点,下跌40.93点,成交量放大,沪市成交2163亿,创业板收盘1556.74点,下跌17.13点,成交量787亿,科创板独占鳌头,稀土、农业远远跑赢大盘,只有369家个股上涨,大部分个股下跌。

(1)大盘连续下跌。大盘近期六个交易日出现五条小阳,其中出现了久违的四连阳,看似热闹,实质上是虚弱不堪,大盘上涨,大部分个股死气沉沉,大盘指数稍下跌,个股纷纷作鸟兽散。核心原因是大小非政策过于宽松,导致大A畏缩不前。新股上市,主力把他们捧上珠穆朗玛峰,然后震荡下跌,到大小非出笼以后,绝大部分次新股死水一潭。现在科创板十分热闹,逆势飘红,出现连续上涨20%的票,这个不奇怪,不是这25只股票有什么惊人潜力,仅仅是股票全通教育炒作的翻版。当年全通教育攻上300元,除权以后99.93元,周五收盘5.52元,对比高位下跌94.5%。绝大部分科创股票一年以后,与全通教育这类股票争妍斗艳,下跌90%以上也正常。

(2)大盘再下跌会出现反抽,神仙三跳也要休息,大盘已经三个跳空缺口,到时也会抽一抽,反抽过后,再来慢慢盘跌,最终还是要靠拢或者击破2804的跳空高开缺口,大部分个股价格向2440靠拢。指数不一定太难看,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大家伙护盘,护住指数杀个股。

(3)周一大盘下跌以后会有些反抽,但反抽过后,8月份会出现大盘见3288顶部以来的新低,没法摆脱颓势。目前最好的操作是不操作,多留现金等大部分个股下跌舒服以后慢慢选择有潜力上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