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底大盘能否有惊喜

本周大盘还可以,从3347至周五3394收盘,上涨47点,创业板从2687至周五2780收盘,上涨93点,创业板走势比主板稍好。周五煤高飞,色稍跳舞,煤炭上涨6.78%,钴等稀缺资源表现不错。

(1)现在流行有序用电,即要节约用电,原因大家清楚,这里不展开讨论,讲多了就会被下架。在有序用电的号召下,煤炭板块成为香饽饽。曾经有一段时间,煤炭价格比建筑泥沙还低,煤炭是不可再生资源,比泥沙价格低是不可思议的,煤炭板块还有上涨的趋势。天寒地冻,有序用电需要煤炭发挥重要作用。

(2)本周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得也不错,有利环保这是应该的,尽量减少碳排放,有利世界。

(3)过去香港股市流行一句股谚:圣诞钟,买汇丰。以前香港上市公司汇丰银行经常大比例现金分红,年底用钱买汇丰比存在银行好多了,每到春节以后汇丰就会有一波行情,带动香港股市走好。时移世易,现在汇丰已经风光不再,但冬播春收的机会在大A市场存在,圣诞钟响起以后,关注潜力股,春节后就会有收获。

(4)年底机构要结账,要发到一波行情的机会不存在,没有什么大惊喜,摇摇晃晃过一天是人间正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