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7早盘:是继续追涨还是见好就收!

? ? ?昨天是继续疯狂的一天。创业板在经历了周一的调整之后,昨天再度大涨超过4%,创出新高。创业板的走势反映出一个规律,趋势一旦形成,要想改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07年的牛市就是例子,最终需要更有力度的打压才会抑制疯狂炒作的风气。

? ? 不过,这两天高价股老实多了,代之而起的是低价补涨。而传统的蓝筹股尤其是权重股则基本上原地踏步,市场仍然是压制指数炒个股,但如今个股的体量也渐渐壮大了,指数也就没那么好压制。

? ? 从技术上看,沪指站上4900点意味着5000点将成为下一个目标。从月线系统分析,这一轮牛市显然是要突破6124创新高的趋势。如果说量在价先,如今股市连续2万亿的成交,已经远远超过07年的水平。而沪指完成整理再度突破之后,已经有进入主升浪的势头。

? ? 对于股市来说,有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趋势,再就是资金和信心。现在来看,这三样东西A股都不缺少。趋势在不断强化,正如我前面说过的,沪指完成始于4572点的调整之后,趋势将进一步强化。资金更是源源不断,昨天有报道说英国富时启动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计划,而美国摩根士丹利也在酝酿将A股纳入MSCI指数。一旦纳入上述两大指数,必将吸引大量资金配置A股。

? ? 信心就不用多说了,只要高层继续推进改革,那么,市场对于经济转型的预期就会继续乐观。

? ? 不过,投资者也要注意到,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已经积累了相当数量的获利盘,5000点关口或有震荡。同时,下周二三是新股申购高峰,而根据测算本轮新股或冻结资金8万亿以上,资金面压力较大。更为重要的是,创业板再度大涨,主板也有加速迹象,这些显然和管理层慢牛的愿望相去甚远,有了以往的教训,市场也会高度敏感周末的消息面。因此,进入下半周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防范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