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加速,蓝筹得势!

今日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小幅反弹上证小跌3个点,但个股明显涨少跌多,盘口看,保险,生物制药,酿酒,消费,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芯片,5g,锂电池和次新股跌幅居前。


短短三两日,a股风格出现转换,前期芯片,次新等小盘成长的轮动活跃格局转换为保险,酿酒为主的业绩蓝筹,茅台酒开始加速冲击万亿市值目标,记得算过对应股价793元,第二目标则是千元大关,现在的感觉是万亿市值一定能上,可能会在800元整数关整理蓄势一段时间再谋攻千元。


茅台酒有业绩也有稳定成长,股价的高度拓展对a股长期而言还是有更多积极意义,但短期加速的走势导致市场资金分流,小盘股溃败,但仔细想想这个因果关系,还是因为芯片板块中短期涨幅偏大,需要技术性休整,它们的休整出来资金进入保险和酿酒等业绩蓝筹,在年末之际是符合规律的变化,每年的收官都存在资金收缩的问题。


芯片板块的调整短期可关注其20日线的多空争斗,感觉反弹后还需要更充分点的休整过程才符合健康管控的标准,这几天几只强势的票在不断停牌核查,如韦尔股份江丰电子华大基因...等等,而茅台记忆中好像没停过吧。


今日次新股跌幅居前,看来资金不想等待首家预送转的出台,是市场中小投资者信心溃败的表现,是对送转题材预期降低,和几年前的预热不能比,因此本98专注行业发展趋势业绩驱动为核心投资理念是坚定不移的,次品投机涨再好都不是哥的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