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春天,股市闹剧渐近高潮

如果要评选最荒唐的政府部门,证监会可能是最荒唐的。背后到底是有难言之隐还是惊慌失措,亦或成为利益团体的绑票,或许只有他们自己内心才知道。


530是财政部发文,当是市场对财政部一片责难,但事后的消息又说是证监会申请的。显然充满华尔街背景的管理层无法摆脱父母的自我期许,在艰难的市场化进程中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今天,市场所有的困境都会变成对管理层的责难,虽然很多是机构和不明资金的作为。管理层对于市场的发言应该慎之又慎,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漫天飞的大嘴吧。2会期间的范大嘴也许因为大嘴会仕途暗淡。


也许财经媒体是中国最开放的媒体了,他们的信息来源总有一天会以郭德纲为主。谣言背后到底是新闻业的轰动性追求还是利益组织的啸犬,我们无法判断。但是由管理层的自以为冷静的无能和媒体谎言流言传言和专家的言,构成了2008年春天的一出闹剧。闹剧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阴谋论货币战争论挤泡沫论充斥媒体,一些著名人士开始发出世纪预言。


从来没有一件事像救市呼吁一样响彻媒体而管理层绝不回应。管理层或许经历过4年熊市,知道股民赔光了不过是上市圈钱难了,经济继续发展,天也不会踏。在国有企业最困难的时候,股市容纳了这些垃圾,他们借助经济的发展,部分公司开始壮大。他们忘了,纳税人注资拯救了早该破产的银行,市场其他成员忍受央企垄断的剥削造就了世界500强。救市论像大型交响乐,但是很有一点自娱自乐的闹,因为管理层躲在黑暗的角落,没人知道他们的想法。本来不应该是博弈,因为大家名义上利益一致,然而他们或许在幻想自己正指挥一场伟大的战役,不过总以散户为炮灰,引火烧身也许不远了。


家长式期许总想控制泡沫破裂的危害,可是著名的日本和破灭很严重,但是今天和日本的富裕程度还是远远高于大陆,而经过高速发展近30年,大陆依旧是大量的贫困。网络科技股破灭了,可是那些伟大的冒险家带给新世纪最好的礼物无疑是网络。服务型政府,小心翼翼的做好本质工作,不要自我评价太高,都是一些华尔街边缘的经历,离市场本质还很远。那些市场中的的人才在每天的买入卖出中,形成合理的价格,成为市场机制作用的参与者。


最经典的莫过于人寿的减持发言和次日的辟谣以及范大嘴对救市与否的言论,但是这些都比不上周五疯狂传言的救市利好。几乎所有媒体都在传播,现在我们不知道闹剧该如何收场,如果有利好,谁又提前知道了利好呢?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严格要求,管理层就可以乱转卖信息?如果没利好,谁又能接受再次恐怖暴跌的后果?为什么不进行辟谣保护市场呢?如果是谣言,那么真的像一场阴谋,目标是摧毁大家的最后的信心,因为市场崩溃至今,技术性反弹也该有了,而反弹被流言绑架后夭折,结果可能会演变成大崩溃。


如果是阴谋,我们想问:谁能得利?当年香港股市暴跌,中国政府和港府果断出手,今天大陆上亿股民和基民如何平静的接受崩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