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共同基金6000点买,3000点砸,意欲何为?

第一财经报道,过去一周,公募基金砸盘190多亿,而qfii席位买入150亿,公募基金经理到底想干什么?


   我们以理性人假设推测,公募基金砸盘的理由可以推测的原因无非有以下几个:1,最好的解释:看空后市。从宏观经济和政策看,这个理由明显不成立。即使成立,也不应该如此广泛的做空。2,赎回,这个显然是不成立,证监会已经证明了赎回在可控范围。3,为专户理财或老鼠仓打出抄底空间:这个符合理性人假设。4,向监管层要政策:限制大小非显然不可能,可能的就是对再融资和印花税的政策预期。


   管理层应该严惩3的情况,这个事关基金未来;对于4,管理层应该给于明确预期才能阻止股市崩溃。从近期政策看,管理层至少不希望股市快速崩溃,那么就应该有所作为。


    散户朋友不要恐慌和割肉了,共同基金砸盘和抢筹一样没有理性,他们总要做多的,也许只要等较短时间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