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救市不是要参与定价,而是危机情况下的体制完善
反救市论者基本观点是政府不应该参与市场定价,但是这些人过去又是泡沫论的支持者,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似乎不但政府连他们也想无成本参与定价了。从这个角度,多数反救市论者是假市场主义和假自由主义者。如果一定要用救市的说法,那么救市不是要政府参与定价,而是完善制度,纠正错误。混淆救市的真正含义要么是无知,要么是别有用心。

金融问题已经成为现代国家的经济运行的中心问题,而直接融资在资源配置、资产定价、投资效率等很多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制度完善就是朝着这些方向发展的。站在普通居民角度,当局提供有监管和服务的投资场所也是义务职责所在。那么完善制度就是必须要做的。而市场运行中暴露的制度问题,在市场危机的情况下,给于改善和修正的预期,是维护市场稳定和健康的积极举措。没有人可以不付出成本就定价,那是行政计划经济做的事。所以更不不用担心救市是否成功,因为救市不是参与定价,而是改正错误,不断完善体制。

还有人自以为专家和学者,混淆市场理性诉求和呼吁,掩盖妄想0成本参与定价的好事,用心令人怀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