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募基金疯狂做空 既糟蹋a股市场又糟蹋老百姓的钱(zt)
公募基金疯狂做空 既糟蹋a股市场又糟蹋老百姓的钱
  
    作为市场第一主力的公募基金近日作空表演之拙劣,令人忍无可忍!诚然,看多看空,作多作空,本属于市场行为见仁见智的范畴。但是,对于公募基金在3500点之下联合作空把仓位降到60-70%公募基金最低持股底限,对于被称为“第一空头”的某基金公司在5000点追涨,3500点杀跌,笔者的评价只有三句话:一是对于公募基金糟蹋老百姓的钱不心疼的愤怒;二是公募基金毫无大资金运作思维,完全是大散户的作为感觉十分滑稽可笑;三是对其中个别人有无利益交换的内幕交易表示怀疑。据悉,某基金经理花20多万买一水晶灯置于家中,公募基金经理年收入不过在几十万至几百万之间,20多万买一水晶灯用的是正当收入吗?
  
    公募基金经理,看上去都是所谓硕士毕业、喝过洋墨水、张口价值投资,闭口pe、pb、cpi的所谓投资精英,其实,多数都是既不懂中国经济,也不懂a股市场的书呆子。当前,平均任职一年半的公募基金经理,大多数都没有大资金操盘的经验,多数都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周期的经验,极个别人甚至可能根本没炒过股票,拿老百姓的钱练追涨杀跌的手艺玩,赶上大牛市自然皆大欢喜,赶上大跌市赔你没商量,反正无论賺钱赔钱都拿管理费提成。幸亏,公募基金有最低持股线限制,否则大跌市中公募基金对a股市场的破坏力会超出任何人的想象。
  
    试想一下,3500点之下看空,你是彻底看空a股还是想先高抛后再低吸?如果你彻底看空a股,认为“滞胀就应抛售任何股票”“只有拿现金安全”,那请你主动辞职回家,该干啥干啥。要想还端这饭碗,还是先弄明白什么叫滞胀,去国家信息中心问问,中国改革开放30年年均6%的cpi,10%的gdp增长,是低通胀高增长,还是滞胀?今年一季度全国工业企业利润(去掉电力石油石化)高达30%以上增长何来“滞胀”?别拿发达国家的滞胀往中国国情上直接套,也别拿成熟股市的估值往新兴 转轨的a股上套。
  
    如果你是想先高抛再低吸?那你怎么知道你抛的价格就不是底部呢?令人诧异的是高喊价值投资的公募“鸡精”们对已经和h股接轨的蓝筹股继续狠命做空,你是否想颠覆原有的市场估值体系?还是因为市场跌势不止导致这些基金经理吓破了胆后,做出的疯狂举动?其次,公募基金应该搞明白大资金操盘与散户行为的本质区别,散户任何时间卖出都可立即买回来,而大资金建仓既需要底部建仓的震荡空间(至少10-20%),也需要建仓的时间(少则几天多则几周甚至几月)。
  
    问题是,先别说大盘不一定破的了3000,就算破了3000,届时若突然出现由于救市政策或场外资金抄底抢盘导致v型反转,公募基金如何完成战略建仓?就算破了3000,无救市政策也无场外资金抢盘,面对一天不足千亿成交的市场,手拿几千亿现金的公募基金在3500之下有足够的建仓空间、时间,完成战略建仓吗?再说,如果在护盘资金与抄底资金的狙击下,破不了3000,甚至连3200都无法有效破位,你公募基金是不是准备现价位抛出的蓝筹再现价甚至加价买回?
  
    综上所述,如果把公募基金经理全都炒掉,那么也许会有不少冤案,但是,如果把公募基金经理每两个炒掉一个,那么绝对是利国利民之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