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所谓的新能源汽车

?最近调查结果,我国的大城市出台了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鼓励政策,目标是今年达到新能源汽车5万辆,但是,直到现在,这个数字仅仅停留在2万辆上。


其实,我国要发展新能源汽车应该不是很难,国家发个行政政策,让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出租车使用新能源汽车就可以了!


一来,出租车每天的行驶里程比一般的私家车大得多,可以更好的减排,二来是电价便宜,让出租车公司也有利可图。三则,出租车公司的宣传效应也不错。


不过,有了好的政策,市民们为什么不去购买呢?当然是,使用不方便,配套设施太少了。


可能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假的新能源,其实使用的还是传统化石能源。而且行驶同样里程可能排放了更多的二氧化碳!


试想:传统汽柴油发动机的汽车,能源从汽柴油(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机械能。能源转化次数少,效率还可以。


如果是用锂电池供电的“新能源”汽车就不同了,先要用煤(化学能)烧热锅炉里的水,变成热能,变成高压水蒸气(机械能),推动发电机转子转动(机械能),转子线圈切割定子磁力线发电(电能),变电压远距离传输(损耗),然后充电变为(化学能)贮存在锂电池里,开车时,电池放电变为机械能。能源多次转化和损耗!


传统的汽车是增加了大城市里的二氧化碳和PM2.5颗粒,但是同样,用电动新能源汽车是增加了发电厂附近的二氧化碳和PM10颗粒,对整个系统的大环境没有起到改善的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