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斯拉Tesla汽车可能是阴谋

?现在世界上特斯拉汽车风靡全球!被标榜为环保型汽车的代表,领头羊。但是特斯拉汽车真的很环保吗?我们先不要太快下结论,首先我们来看看其销量最好的ModelS型。这种型号的汽车,可以储能60千瓦时,最大续航230英里,也就是368公里。那60度电是多少能量呢,它等于60X1000X3600=216M焦耳,那么每百公里是大约58.7M焦耳。


再来看看汽油内燃机轿车,以百公里耗油10升计,大约8千克,汽油每千克发热月约7700千卡,耗能多少呢?8X7700X1000=61.6M焦耳。


相当接近!


但是再仔细想想,加上用煤来发电消耗的就不止是58.7M焦耳了!这里有个能量转化效率问题,再加上变电升压,长距离输电,再变电降压,再充电从电能转化成化学能,再放电转化成机械能,实际消耗的能量就远远不止61.6M焦耳了!


其次,我国煤炭大国,发电多用煤,在70%以上。用煤发电二氧化碳释放较多,同样能量,比用烷烃烯烃类汽柴油大约多释放20%的二氧化碳。这个可以用化学方程式表达,学习热力学的同学可以精确计算。


再者,我国的汽车工业刚刚有些起色,汽车的传动机构,有些自主设计制造的能力,可偏偏电动车的传动机构和汽柴油车辆有所不同。


当然,电动车可以减少中心城市的污染物排放,但是,污染物和二氧化碳还是排放在我们周边,当风一吹,雾霾照样笼罩城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