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因素无大变 中期行情未完结

分享今日证券时报c叠头版头条:多因素无大变 中期行情未完结
www.eastmoney.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349149.htm


?


?上证综指周三遭遇重挫,单日超过1700亿元的巨量大阴线,再加上所谓的双头技术图形,非常容易让人想起行情的终结。但结合市场的走势和管理层的态度,我们认为这次大跌更可能是一次健康的洗盘过程。之前很多投资者期望的回调可能得以实现。


  周三的大跌和诸多因素有关联,比如短期涨幅过大、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但外部事件的冲击是最直接的诱因。但我们认为支持本轮反弹行情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重大改变。本轮行情的上涨有多方面的因素支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建立在超跌基础上的流动性放松预期和管理层频频释放的政策暖风。从鼓励分红到打击内幕交易,从拓宽资金入市渠道到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措施的探讨或出台,都显示了管理层针对股市的长期治理工作正逐步展开。A股经过20多年的粗放式发展,总市值已处在世界前列。资本市场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中小投资者默默地承受了一切。随着经济结构调整重要性的高度认识,对股市的重新定位提到了议事日程。


  资本市场理应做到融资和投资功能的平衡,不能厚此薄彼,尤其是不能把融资功能放在第一位。新一届管理层看到了这样的事实,也在逐步实施一系列的治市组合拳。但沉疴在身,多年经过非正常市场培育出的交易理念很难短期改观,法制、监管、信托责任、自律等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虽然从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上面,可以看到投资价值的显现,并且随着分红的进一步展开,A股市场进入真正的价值投资时代值得期待。


  不过,长期以来对小盘股、题材股的偏爱还会在一定时期里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理念的转变需要时间,而市场内部结构的重新平衡,则是水面下的河床结构的变革。全流通之后的筹码供应剧烈增多,导致二级市场的均衡成本被强制下行收敛。经过充分换手和沉淀之后,市场开始趋于新的均衡。虽然这个过程是漫长和痛苦的,但这是2005年股改开启牛市的副产品,必须有人承担成本。


  周三大跌之后,一定会有行情终结的声音在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我们认为,对于涨幅较大的品种,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回调概率,尤其是业绩不佳或短期看不到任何改善的公司。但是对于一些绩优蓝筹品种,此次的回调恰恰提供了中长期布局的良机。


  我们认为,低市盈率并具有一定成长的银行、机械等品种依然可以作为中线考虑。相对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一些信息产业中的相关政策受益股和军工题材个股。当然,由于短线高位持续震荡,行情的波动性会显著加大,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湘财证券 徐广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