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超预期支撑反弹 短线防范业绩风险

?www.eastmoney.com/paper/zqsb/html/2012-04/17/content_360013.htm


政策超预期支撑反弹 短线防范业绩风险

证券时报2012年4月17日c叠头版头条


?上证综指自3月14日从2476点下跌,到3月29日探到2242点,最多下跌234点,调整幅度超过了年内最大涨幅的一半。连续的回落加上对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的担忧,直奔2000点的声音在3月底4月初不绝于耳。但就是在这样的情绪下,利好股市的多项政策接踵而至,在政策利好的支撑下,沪指再度越过2350点。


??3月份新增信贷超万亿,部分地方首套房利率打八五折,以及针对农业银行部分地区的存准率下调,这些都可以看成货币政策松动的信号。高层对东部沿海省市的外贸形势和一季度宏观经济的座谈,则显示出一些政策微调的预调。尤其是温总理说“投资需求是内需的重要方面”,这其实更是预示着投资的重新启动。宏观经济一季度增速的快速回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也可能倒逼政策出手。


??政策超预期支撑股指反弹,但当前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即上市公司基本面和股票供给仍不明朗。数据显示,一季度业绩除了银行、石油石化等公司之外,其他公司普遍下滑的可能较大,这也是为什么市场看到政策暖风扑面,但仍然不敢大规模做多的重要原因。业绩风险甚至业绩地雷是短期投资者需要规避的最大风险,也是看空或做空者用来解释市场下行风险的主要缘由。另外,解禁的产业资本和源源不断的IPO(新股发行)不断带给市场增量筹码,也是在货币供应相对紧缺的情况下造成市场失衡的主要力量。


??此外,目前市场依然担心结构性的失衡,比如市场传统认为的蓝筹股估值偏低,而中小市值股票估值相对偏高。其实,估值系统本身就是一个动态的评价,在刚开始的时候一般都是高的,随着股票供给增多和投资者理念逐渐成熟,高估值就必然有一个总体下行修正的过程。这个其实也是前两年市场持续大跌的核心原因。


??综合看,我们认为中期市场仍具备上行的能力,但短期技术面的压力也较为明显,其中上证综指2350点到2360点一带存在整固的要求。如果市场能持续放量的话,上证综指再度攻击2400点甚至年内新高也不无可能。但市场的做多心态并未完全释放,周一再度缩量,也显示市场谨慎心态仍在。


??就操作而言,入市时机的选择、仓位的控制、标的的选择、出市的时机和策略是必须要考虑的前提条件。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如果后市没有出现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政策,那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如果出台了新的强烈刺激政策,那股指将可能出现震荡攀升的格局。相对积极的投资者对券商、军工、科技等板块依然可以保持关注;稳健投资者则可以适当关注白马股,以取得市场的平均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