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夯实基础 回调不改中期向好

观点分享? www.eastmoney.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369694.htm


?


上周,市场强势上扬并在周五站上了2450点,2478点年内高点和年线近在咫尺,多方人声鼎沸、战旗飞扬似乎新高唾手可得。但事与愿违,本周一开盘就接连跌了3天,尤其是周三的大跌,使得市场的风向刹那间出现180度的大逆转,行情终结之声不绝于耳。事实上,投资者情绪的戏剧性转变在以往行情中也曾不断上演,以后也不会断绝。正所谓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人性的弱点几乎从未改变。


??在2400点到2500点之间这一段区域,其压力非常之大。去年8月初的时候,欧债危机再次爆发,全球股指受拖累,上证综指也快速下探到2437点。而在去年11月份、今年3月,上证综指也都是在这一区域上行遇阻,形成阶段性高点,并且均放出了年内的天量。简单的筹码分析可以知道,2400点到2500点之间是市场上行的密集阻力区。既然如此,又怎能奢望股指能一马平川站上2500点?


??从年初以来的行情看,3月份的深幅回调一方面是担忧上市公司年报尤其是一季报的不良表现,另一方面则是对2132点开启的中期行情的回踩确认。自2132点开启的行情可能是处在长期熊市向长期牛市转变的暖场阶段,也是长期养成的熊市思维嬗变的阶段,出现的深幅回调应该是对此印证。而本周的回调,我们认为更多是关前蓄势,夯实上涨的基础。其实,在此阶段出现任何快速的上涨,对未来行情并不一定是好事。


??周五将公布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尤为关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货币、固定资产投资等变动情况。但事实上,短期的宏观数据对股市的影响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整体上来说,近期谈中国经济二次探底或者硬着陆的声音明显小了。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很可能是全年的低点。如果最终如此的话,股市的走势也会相当乐观。我们按季度统计了A股市场的走势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走势,发现自2005年以后是紧密相关的,趋势完全一致。基于这样的统计数据,我们认为,A股1月初的低点很可能是新一轮行情的起点。


??管理层近期对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再次强调,并且与大力拓展各路长期资金入市紧密结合,对市场无疑是长期利好。长期以来,投资者对价差的追捧是股市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分红制度的强力推行和股指期货、融券制度的实施将使得平滑波动的机制逐步得到确立。管理层治市、政策暖风持续、基本面干扰暂时一扫而空、资金面趋于宽松,都是市场进一步走强的基础,并且能产生利好叠加效应。因此,对中期市场我们仍能乐观看待。但即便在一轮强势上涨的行情中,适当的回调也十分必要。同时,外围事件仍然会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干扰,会在市场上行过程中增加一些变数。


??基于对后市的乐观看法,我们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关注业绩稳定分红较高或者具有成长空间的中型蓝筹股。而对于比较激进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新兴战略性产业,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联的个股。一方面,市场回暖会使投资者的预期估值提升;另一方面,新兴战略性产业受政策支持力度大,未来发展空间具有想象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