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阳发力了,第二天会不会收阳?




三次探底,以失败告终,这次以年报,高分红,收出了大阳,会不会失败呢,我们来看,而且这次涨得出奇,和三一重工,和双汇发展有同工之处,但走势却不一样:


1、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 112.2 亿元,同比增长 20%;归母净利润 9.4 亿元,同比增长 14.1%;扣非净利润 6.8 亿元,同比减少 9.8%。由于子公司处置部分土地获得收益 1.6 亿元以及公司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等而获投资收益 1.2 亿元,2020 年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 1.9 亿元。Q4业绩和双汇一样是下降的,但九阳的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增加 1.9 亿元,主力给加分了。


2、公司拟派发现金股利 1 元/股,分红率为 81.6%。单季度来看,Q4 公司实现营收 41.4 亿元,同比增长 33.7%。一方面土地出售增厚收入,另外快速增长的外销收入贡献了主要增量,公司 H2 外销收入增长达到 276.7%;Q4 归母净利润 3 亿元,同比增长 4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8亿元,同比减少 54.3%。Q4 单季度销售费用率为 21.2%,同比提升 2.4pp。单季度费用投放加大,导致扣非净利润有所下滑。但主力看法不同,很多Q4白马,Q4不好,主力马上上给脸色,我们看明天,明天如果还能拉一根中阳就完美了。


3、。凭借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公司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分产品来看,公司食品加工机、营养煲、电磁炉和西式电器分别实现营业 收 入 47.6 亿 元 /34.8 亿 元 /5.5 亿 元 /15.3 亿 元 , 同 比 变 动

+16.1%/+12.1%/-9.5%/+32.9%。2020 年公司聚焦破壁机、豆浆机以及蒸汽饭煲等主流刚需品类,不断丰富主销价位段的布局。与此同时,公司还尝试与萌潮品牌 IP 跨界合作,推出了以 LINE FRIENDS、可口可乐为代表的潮流新品,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的关注与购买。分地区来看,公司内销实现收入 102.9 亿元,同比增长 16.5%;公司与 sharkninja 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公司外销实现收入 9.3 亿元,同比增长 79.9%。 盈利能力保持相对稳定。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32.1%,同比减少 0.5pp。其中食品加工机机/营养煲/西式电器毛利率同比减少 1.5pp/1.7pp/0.7pp。公司各产品系列毛利率均有所下滑,我们推测主要是产品结构的变化所致。


4、,食品加工机、营养煲及西式电器三大品类分别实现同比 16.1%、12.1%和 32.9%的收入增长,以新兴品类为主的西式电器表现亮眼;内外销方面,尽管外销收入仅 9.34 亿元,体量仍较小,但同比实现 79.9%的增长,增势迅猛。这里是主力最加分的地方。看好一季度的数据。


5、综上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EPS 分别为 1.41,1.58,1.80 元,对应 PE21.8x,19.5x,17.1x,当前行业可比公司 Wind 一致性预期平均估值为 25.3x,考虑到公司高端新品与

清洁电器共同开启上行周期,内外销协同成长空间值得期待,我们看一季度能不能达到预期。


6、之前的文章提及过九阳在等高分红,现在出来了,日线,周线多头,月线空头,做好周线的反弹。以目前PE 27.35来看,并不是很高,筹码散户0.05万户。


想要在九阳赚到,靠的不是投机,而是长期对公司的持有。易方达成长和价值新进入驻了,很看好此股嘛,其它在财报方面没什么瑕疵了,还是那句话,此股是慢慢涨的,想要短时间获利的较难。九阳发力了,基本上第二天会歇菜,这次呢,会不会收阳?我认为此次反弹开始了。

我们接下来就是紧盯一季度的数据,这时对公司的方向更好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