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一中报解读



1、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74.98亿元,同比增长36.2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74亿元,同比增长17.16%;基本每股收益为1.1965元。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71.28 亿元,同比增长 3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0.74 亿元,同比增长 17.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7.88 亿元,同比增长 35.75%。截止 2021 年 6 月 30 日,公司总资产 1446.37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618.33 亿元,这对很多机构和看空的要失望了。


3、2021 年上半年,挖掘机械销售收入 260.07 亿元,同比增长 39.46%,国内市场上连续 11 年蝉联销量冠军,挖掘机市场份额持续显著提升,销量

居全球第一;混凝土机械实现销售收入 177 亿元,同比增长 31.05%,稳居全球第一品牌。起重机械销售收入达 140.34 亿元,同比增长 48.86%,汽车起重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路面机械销售收入 18 亿元,同比增长 19.94%,平地机、压路机等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摊铺机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一。




4、、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场及三一美国、三一印度、三一欧洲等海外事业部销售实现高速增长,亚澳区域 56.67 亿元,增长 120.05%;欧洲区域 37.51 亿元,增长 46.85%;美洲区域 19.61 亿元,增长 173%;非洲区域 10.65 亿元,增长 99.72%。


5、公司主要产品海外销售均实现高速增长,挖掘机销售 50.36 亿元,同比增长 129.04%,混凝土机械销售 36.29 亿元,同比增长 32.71%,起重机械销售 25.12 亿元,同比增长 182.97%,桩工机械等其他产品销售 12.67 亿元,同比增长 121.98%。



6、、电动化是公司重要战略,公司加快电动化产品开发,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低电耗、高体验的电动化产品,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布局智能换电技术,推动电池、电控和电驱的自主开发,公司已累计推出 26 款电动化产品,产品覆盖挖掘机、起重机、搅拌车、自卸车及路面机械。



7、通过产品的数字化打造绝对领先的智能化产品及技术:开发智能作业解决方案、辅助驾驶解决方案、智慧座舱解决方案;发力预测性维护,C 端互联,无人驾驶三大智能化领域;开发封闭场景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智能驾驶辅助套件,配置三一 AI+5G 车联网云平台车平台,搭载智能语音辅助系统、360环视功能,构建整车智能交互及行车安全系统;打造全新一代 5G 远程无人操作智能挖掘机产品 375IDS,标配业内领先、三一独创的 IDS 智能驱动系统。


8、



试问,以三一的100亿的来和宁德的40亿比,有何感触?周五的二次探底下周要确认一下会不会结束,如何走还要看市场说了算,静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