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家顶级域名遭攻击域名解析安全亟待提升

1)内容:25日凌晨,包括新浪微博客户端、手机网页版微博在内的一批国内网站无法访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回应称,中国CN域名遭受了持续攻击。工信部启动了“域名系统安全专项应急预案”。
2)点评:近年来,此类断网事件接连发生,尤其是2009年5月19日,暴风影音这款软件的缺陷就导致了全国网络大瘫痪,凸显出中国CN域名解析的脆弱性。上市公司中,网宿科技提供智能域名解析服务,能自动将用户请求定向到最佳的镜像站点,有效降低受到此类冲击时的损失;三五互联开发了具有多点备份功能的系统,能使新域名解析立即生效,显著缩短故障恢复时间。


3、工信部拟牵头成立国产信息安全产业联盟
1)内容:据悉,工信部正在组建国产信息安全产业联盟,联盟的厂家涵盖整个信息安全设备产业链,包括服务器、操作系统、基础软件、系统集成、应用软件等。目前已有20多家企业明确表示参与。此外,联盟初步成立时间定在9月份,浪潮集团是主要倡导企业,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浪潮信息、浪潮软件及港股上市公司浪潮国际。
2)点评:近期网络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光大乌龙”事件及“秦火火、薛蛮子”网络监管事件,表明网络安全威胁及其监管正在加剧。我们认为,保障信息安全需软硬结合:一方面要加强硬件设备自主化,另一方面要主动加强防护能力。工信部拟牵头成立国产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也验证了上述判断。涉及上市公司有基础设备类厂商浪潮信息以及信息安全防护类厂商启明星辰、任子行、美亚柏科等。此外作为网络权威声音的人民网也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