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莎、小普、小爱、小思的今天与明天之二!

发表于 2018-04-09 22:19:22 东方财富电脑版



小莎、小爱、小思、小普的今天与明天!

很多股友很诧异?为何取这个题目?是不是分开来写有点特殊意义,多读几遍就能领悟公司对这个名字的含义了。今天的盘面很怪,小莎、小爱、小思、小普在集合竞价时同时发力,以涨停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但后来在9:25就不对了,低开很多,恐慌盘蜂拥而杀。其实后来整个大盘也杀不动了,盘面也稳了,今天的14.50将会是本周的最低点,恭喜今天进场和看好的朋友,自3-29号号以来,小莎、小爱、小思、小普,连涨4天,刚好借机二天洗盘,今天洗盘结束的概率较大,明天要给出方向,单阳不破,上涨的概率仍是较大,大家也不要老盯着过去的旧事不放,过去的利空已经让风险释放,只是个行贿事件,但公司的产品如何是药监、质监的事,如果有问题,早就抖露了,所以这一点大可放心,小莎、小爱、小思、小普的方向已经确立,以30度每天2个点向上靠,今天收出个小十字星,信号很明显,收个中阳?上涨五个点?简单分析,那我们就看明天的吧。略有不足,多指教。


追加博文: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秉承“坚韧、坚强、坚持”的企业精神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突破自身,逐步成为一家集现代化与高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历经风雨,铸就彩虹。在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经历了从“国营浙江平湖制药厂”转制成“浙江平湖制药厂(股份合作)”,到“浙江平湖莎普爱思制药有限公司”,再到“浙江莎普爱思制药有限公司”,最终于 2008年12月15日整体变更为“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4年7月2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168)。拼搏成就实力,实力成就卓越。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浙江省百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嘉兴市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专家院士工作站”,还获得 “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2016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2016年度最具互联网影响力企业”等荣誉。
经营范围 滴眼剂、大容量注射剂、口服溶液剂、片剂(含头孢菌素类)、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栓剂、颗粒剂(含头孢菌素类)、原料药、冲洗剂、合剂的生产(凭许可证经营);胶囊剂、片剂、颗粒剂类保健食品生产(凭许可证经营);包装装潢、其他印刷品印刷(限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印刷部经营),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妆品、日用百货的销售,医疗器械的生产和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以工商核准为准)。


前有莎普爱思,后有鸿茅药酒,“神药”宣传是非不断,这也同时考验监管底线。但是笔者不认同莎普爱思和鸿茅药酒来同日而语,一个是喝的,一个是滴的,非处方药“莎普爱思滴眼液”,无论是药品有效性,还是广告合规性也陷入巨大的信任危机。此后,引来监管层介入,估计监管层并没查出什么漏洞,所以以后的事估计也是不了了之,另一方面,不管什么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是药三分毒,就比如拿感冒药来说,也是有副作用的,二级市场又重拿老生常谈的事来打压莎普爱思,中国的传媒,历来都是有非理性的一面,强者在传媒眼中是不受宠爱的,在它如日中天的时候,有无数的记者在身边,可是一旦有危机,他们就会反戈一击,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处在新的闻的聚焦之下,最容易引起公众的反感,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经营的综合性制药企业。滴眼剂、大容量注射剂、口服溶液剂、片剂(含头孢菌素类)、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栓剂、颗粒剂(含头孢菌素类)、原料药、冲洗剂、合剂的生产(凭许可证经营)。它的主打产品就是非处方药“莎普爱思滴眼液”,这一点不容置疑,其它药厂为何不生产?对与错均由市场和监管层来论段,要讲事实国,讲道理,摆数据。


莎普爱思自4月04号见高16.17后,第二天就跌破了5天均线,短线客在这一带可跑路了,第三天又收上了5天,按技术派之流,站上5天又可以买了,但是买了之后,并没有上攻,而是在这里横盘缩量,估计主力在这一带想横个7-10天,但是单阳之上已经11天了,如果不能拉出6%以上的中阳,岌岌可危,现在目前打到了20天线附近,辅助线也在走平,5天和10天也在死叉向下,这一带筹码大量出货已经没什么了,三家信托也不要指望它们了,估计也在高位深套,从形态上来看,不排除做个右肩站稳在上,11.01这里可以看着左肩的低点,加上最近几天鸿茅药酒附带的副作用,搞得有点小压力,只能选择低头调整了。莎普爱思的毛利率达76.41,每股经营现金流在0.11元,君不见不是莎普爱思一家药厂这样,药厂的利润都很大,但是在药厂、批发商和医院之间又形成了一种特殊利益分割的局面,据一位业内人士讲,一瓶售价20元的药大约由以下几块组成:成本5元,药厂可能会以7元到8元的价格出售,广告费用5到8元,为了能进各大医院,还必须向医院里的各色人联系。这样到患者的手里,大约要20元了,你看药厂赚多少了?所以我们不要去质疑药厂,也不要去质疑药厂的药,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基本面来看,莎普爱思是非常优秀的一家药厂,目前价值严重低估,以这样的估值,30元一点都不过分,当然这是要有前提条件的。医药股原来就是防御品种,而不是进攻性的,最近我们的医药被主力拿来当进攻性的品种,那可能是其它版块炒过的原因,比如大白马股,主力炒作都需要理由的,大蓝筹前二年都炒作过了,那医药股理由成为标的了,目前医药股也调整了几天,估计离反弹也快了。但莎普爱思这个股也蛮怪的,集合竞价之时,不是涨停就是大涨6到8个点开盘,9:30之后总是白色线在黄色均价线之下运行,这个现象估计大家也发现了,昨天创业板大涨,今天大跌,震荡少动多看,大家静等莎普爱思修复指标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