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一文化今年停牌的内幕!


金一文化今天必须跌停,在跌三个也不为过!


我们来解析一下:


1.当事人周凡娜、陈锡林涉嫌内幕交易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被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没收违法所得8.47万元,并处以25.41万元的罚款。

2.当事人黄钦坚作为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卡尼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直接参与收购谈判,其明知不应进行内幕交易,但仍借用他人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卖“金一文化”,且买入金额巨大,根据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对黄钦坚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

3.并购事件简介,2017年10月11日,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哈尔滨菲利杜豪贸易有限公司、哈尔滨法瑞尔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捷夫珠宝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8.45亿人民币。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北京市。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1.4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演出除外);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推广;销售金银制品、珠宝、钟表、邮品、钱币(退出流通领域的)、纪念品;商标转让与代理服务。

深圳市捷夫珠宝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成立于2010年03月26日。经营范围包括:黄金饰品、铂金饰品、珠宝首饰的批发零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商务信息咨询服务。

4.内幕信息的形成过程2015年下半年,金一文化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某康向金一文化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钟某推荐收购周某卜实际控制的深圳市捷夫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夫珠宝),但由于当时捷夫珠宝考虑上市,双方未达成合作。此后钟某、陈某康和周某卜一直保持业务上的交流沟通。2016年6月初,周某卜前往深圳与陈某康见面,告知其决定向金一文化出售捷夫珠宝100%股权。陈某康随后向钟某作了汇报。2016年7月19日,陈某康请周某卜赴深圳与钟某就收购事项进行具体商谈。

2016年7月23日,周某卜从哈尔滨飞抵深圳,向钟某介绍捷夫珠宝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经营规模及营业收入情况,希望金一文化整体收购捷夫珠宝,钟某表示同意。当天双方参与的人员有钟某、周某卜、陈某康、黄钦坚。2016年8月20日,周某卜与钟某商定收购捷夫珠宝的估值与方式,即收购市盈率为10至13倍,收购对价30%支付现金、70%发行股份。2016年9月初,周某卜到深圳与钟某商定了收购捷夫珠宝的全部细节。2016年9月13日,金一文化公告停牌。2016年12月6日,金一文化公告拟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综上,金一文化收购捷夫珠宝100%股权事项,构成上市公司重大投资行为,属于《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所述重大事件,为《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形成于2016年7月23日,公开于2016年12月6日。黄钦坚、周凡娜、陈锡林内幕交易的动机也不难以揣测,对市场的扰乱后果却显而易见。

与以往相比,本案有一大特征。一是交易一方出现资金亏损,黄钦坚累计买入“金一文化”193.69万股,金额3,973.47万元,截至2017年8月16日,卖出193.61万股,亏损733.20万元,亏损近20%。周凡娜、陈锡林累计买入金额1,238.24万元。截至2017年8月16日(盈利测算日),相关股票尚未卖出,账面盈利共计8.47万元。


综合一下:


1、金一文化涉嫌愚弄监管失信市场 高管爆仓前竞相出逃:承诺增持却暗自减持 大股东爆仓前竞相出逃由于公司主要股东和高管多数都已将所持股票高比例质押,随着股价的持续下跌,质押带来的爆仓压力与日俱增。  


2、金一文化(6.970,-0.20,-2.79%)内幕交易案,亏损733万,罚款94万,只作了个行政处罚,判处太轻。


3、董事长及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立案索要赔偿,1元低卖上市公司。


4、不排除金一文化有财务造假嫌疑,恳请ZJH调查,今年的业绩大增,但上市公司一半时间在停牌,愚弄股民,股价一路下跌,给投资者带来巨大亏损。


面对屡次“失信”于监管层和市场投资者的金一文化,不知道公司将如何应对这次的重大危机。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本次触发爆仓后的复牌时间最晚不超过6月5日,留给金一文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是变为ST还是退市,需要时间。但这次发生内幕交易案,如何给投资者交代?呼吁ZJH对金一立案调查,不排除金一文化财务造假,业绩这么好,上市公司却给股民这样的回报,无地自容。


你是我的唯一,这是国民众知的品牌,2017年11月8日上午,金一再次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黄金珠宝行业唯一入选企业。这是继去年入围2017年“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之后,金一再次摘得国品殊荣,彰显其黄金珠宝领跑者的行业地位。金一还大手笔请了小宋佳来当集团形象代表发言人,你是我的唯一,但你不是股民朋友们的唯一,金一文化停牌的内幕,造成投资者巨大亏损,恳请证监会严查退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