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司长油5恢复上市!

公司长油5(400061)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于公司股票重新上市交易通知。长油5原本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2014年从A股退市。这意味着,该公司从A股退市到股转系统后,又实现重新回归A股,将成A股史上首家重新上市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长油5原本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因为连续四年亏损,触及退市条款,于2014年6月5日从A股退市,退市时股价为0.83元。从A股退市后,长油5于2014年8月6日退到股转系统,当年公司仍然继续亏损,亏损额达4.21亿元。但从2015年开始,长油5开始扭亏为盈,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20亿元。关于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条件,上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和《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有明确要求。从这些标准来看,公司已经符合了重新上市的条件。具体而言,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股本结构要求。公司股本总额为502340万元,社会公众股占比72.97%,符合股本总额不低于 5000万元 ,社会公众股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的标准。

二、是财务指标要求。公司2015-2017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6.11亿元、5.29亿元和3.8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为32.41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2017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分别为33.44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非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符合规定的重新上市财务指标条件。

三、是持续经营能力要求。根据公司保荐人出具的保荐意见,公司退市后,通过改革与调整,在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公司的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明显提高,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明显增强,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四、是公司治理要求。根据公司保荐人出具的保荐意见,公司已建立并持续完善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为核心的治理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公司在改善公司治理、规范公司运作方面作了持续的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运作规范,不存在重大内控缺陷。另外,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一直为沿海和国际航线石油运输业务,最近三年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也未发生变更,符合相关规定。

五、是合规性要求。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及其境内外子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3年来不存在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到重大行政处罚的情形,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符合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且被会计师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