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赵丹阳是个爷们,我顶你!

赵丹阳清盘,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本人有幸在07年5月在北京的私募会上见过这位中国投资界的传奇人物,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稳健,有个性。


   中国的股市是金钱和分析师的笔杆子推上去的,金钱和研究员预期的“戴维斯双击”,10倍PE到20倍PE,到30甚至40倍PE,国人不断的给高估的股市找借口,GDP高速发展,需求旺盛,流动性过程,人民币升值等等,吹个大气球给广大投资者。


    很简单的道理,如果哪个基金持续跑不赢大盘,基金经理在3500持续看空,逐渐清仓,也写一封致投资者信出来,那么他就不要混了,因为你不拉,你不买,还有其他的人去买去拉,别人的净值上去了,你在原地踏步,一定会出现大面积的赎回,这只基金也就废了,后面的老总估计要找你去办公室喝咖啡了。所以为了饭碗,为了不输给别人,基金经理会尽一切能力去“投资”,很简单,一边估值高了就抛掉换一边,等做高了再抛掉再换,来来回回的奔波直到连自己说“我在投资“时脸会红的时候,基本就见顶了。比如说08年投资的范围越来越小,所以热点切换会越来越快,基金在各个战场转换的速度会让人咂舌,投资者跟错一步就有可能被套。所以今年我对大家的建议只有两个字”稳健“,除非你认为你次次都能跑在主力前面。


   悬在助理头上的剑就是国家的干预,只要不触及政府的底线,怎么蹦达都没事,所以在中期调整后主力会先试试上面的意思,如果默许则将放手大干特干,08股市也就会疯的很,我说的不是指数。


   在赵清盘之后,我觉得我写什么都是白费的,象前辈学习,我也会慢慢淡出股市,因为真的还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东西。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的收益都能超过我,最主要是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