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以空间换时间的“熊市”

上周五怀着一肚子的东西,写了近1000字的市场理论分析,居然没有发送成功,郁闷。所以今天的文章我不想再写关于市场理论上的东西了,反正写的人大把,这篇文章只说技术。


    大盘目前按我的定义是牛熊交界处,慢慢的向熊滑行,但是真的转变成全熊还不能下定义。最近大盘杀跌的厉害,大家是买了又割,割了又买,或者死都不动了(本人属于后者,我并不是空仓,也许是在机构呆久了,看价值投资看多了)。此次从6100下来的跌幅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预料到,也没有任何人能够想象周边市场那么多事情发生,市场中一切皆有可能。


  这次从6100跌到4778用了32天,4778涨到5522用了32天,这是下跌一浪和下跌二浪的情况,从5522开始,指数处于最凶猛的主跌浪中,其幅度和时间必然的要远超一二浪,基本的跌幅在40%附近,结合本人其它的计算方法,应该在3660一线,三浪出现尾声,而时间基本需要48天左右,本人写文章的时候是第42天,也就是还有6天左右,反弹可期。四浪反弹的空间和时间还算不出来,只有等三浪完了以后才能计算。


  对应2245下到998的4年熊市,大盘用了4年走了50%(2245/2=1123)多的跌幅,如果是大熊的话,大盘的最大跌幅在6100/2=3050(3000),这种情况除非美国崩盘,可能看到,暂时我们先不去管它。


  目前的快杀是对政府在两会出利好政策落空的资金的外逃,基本也是最后几波出逃的资金。大蓝筹是火车头,车后跟着的就是所谓8的题材股。这辆火车在a股不断的上演过山车的表演,目前权重股超跌当然会有资金关注,而拖在后面的题材股必然会追随大蓝筹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