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行情应是高抛低吸减仓到周三!

早评3月13日

上周五沪深两市四个指数均低开,开盘后四个指数均出现了止跌反弹后的上攻行情,五分钟不到两市便出现了压制行情,沪指最高只冲高至3222点便开始回落,由避险的消费类酿酒板块逆势领涨,两市进入了低迷的压抑区,诡异的股市不可能被所有人先知先觉,随后题材类板块以人工智能,民营银行,家电行业,智能家居,高送转等板块逐渐进入行业板块的涨幅榜,盘面显示出深强沪弱的态势,分时图上全天都是黄线在上,白线在下,上周五的领跌的行业分别是黄金水道,中超概念,海工装备,天津板块,水域改革以及工程建设等一二线大蓝筹板块,次新股的金融板块在上周五实际也是领跌两市拖累市场做多势气,昨日A股是在周四的中阴线下,故意走出了题材分化的深强沪弱的诡异行情,始终两市都是属于波澜不惊的缩量中的窄幅震荡行情,有部分题材个股轮动拉高掩护出货的嫌疑,周五中小板和深成指在盘中又因题材板块的止跌领涨而红盘于两市,但两市四个指数的成交量依然是谨慎的缩量状态,特别是沪指量能再创新低,勉强窄幅运行在30日均线之上,像似维稳和平衡着趋势,尾盘走势虽然平稳,但被压制的形态没有改变。

至收盘统计,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收盘,不强不弱。沪指于3212.76点收盘,微跌0.12%,于低开的十字阴星收盘,被30日均线支撑住,被短线的多条均线压制。深指涨0.29%,收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收复了90和10日均线,依然被半年和5日均线压制。中小板涨幅最大,涨0.63%,收有上影线的中阳线,收复了5和10日均线,但被半年线压制。创业板跌0.20%,收低开的小阴星,被小均线支撑,被多条大均线压制。上周五两市行情不温不火涨跌互现,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312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539家,绿盘略多余红盘家数,两市合计涨停的家数是31家,两只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涨幅超过+4%的家数有87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21家,行业板块上涨幅超过+1%的家数是7家,跌幅超过-1%的家数是1家。周线上统计,上周也是深强沪弱,沪指被90周线压制,收了倒T型的小阴星,微跌0.17%,成交量较上周又有所缩量。深指收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涨0.52%被30周线压制,成交量较上周略有缩量。中小板指涨0.58%,收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收复了30和60周线,创出了新高,成交量和上周持平。创业板上周涨幅最大,涨1.13%,收有上影线的中阳线,创出了超跌以来的新高,成交量也略有放大。上周两市中小创新高后在周三开始滞涨,周五深成指和中小板出现了止跌的反弹行情,创业板在补涨的反弹新高后已经连续三个小阴线,沪指的周线是高点在下移,并破位90周均线,成交量是在严重的缩量中,3月美国加息的可能性再次加大,利空A股,因此投资人切不可冒进做多,应多看少动,逢高减仓才是上策。

今日怎么操作?上周的行情是创业板的成长股在两会行情的影响下,出现了补涨行情,在创业板新高滞涨回踩时,中小板和深指接过支撑趋势的大旗,继续给市场摇旗呐喊,但权重板块的一二线蓝筹股的趋势是不断弱势的震荡下行中,致使两市的成交量是连续的萎靡缩量中,结构性补涨的反弹行情常常就是一日游或半日游,因此操作难度非常大,你不买吧,他在补涨,买了他吧,不但没有补涨,反而继续的弱势下跌,几乎没有什么可操作性,因此成交量也是随之不断地在减少。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209点,第二支撑位3200点,第三支撑位3189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218点,第二压力位3226点,第三压力位3236点。上周五沪指弱势窄幅震荡中被30日均线支撑,今日依然需要关注上移的30日均线的支撑位置,破位后会被90日均线方向吸引,今日依然是上有压力,下面的支撑也不能破,破了等于承认弱势,并会形成惯性的下台阶的杀跌行情,因此大多数的个股风险也即来临。今日即使突破了我们给的上轨压力位也不代表就是多头开始,毕竟之前都是缩量被压制的态势,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因此今日若出现了反弹的冲高行情,依然是周三之前可以高抛低吸的减仓操作行为而已,我们认为,本周行情依然是个股补涨的反弹出货行情。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