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分化后的冲高回落

早评3月14日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开盘,开盘后两市延续上周四之后的弱势行情,沪指轻易的破位了2300点的整数关口,最低杀跌至3193点,早盘杀跌那一刻的成交量是处于恐慌的放量状态。随之9点45分钟后两市走出了V型的止跌反弹行情,并且是二八一致做多的上攻行情,直至午盘都是震荡上攻的形态,昨日两市的领涨板块分别从黄金,有色,稀土永磁等板块,到一二线的大蓝筹板块的红盘支撑,再轮动到中小创的题材类板块,昨日两市再现了最近常常出现的黑周四,弱势平稳的周五,之后再由周一来个修复性大涨行情,这就是所谓的维稳行情态势。午后两市四个指数均高位窄幅震荡在3230-3237点区间。尾盘延续高位震荡后,中小创的题材板块出现再一轮的放量上攻,两市强势的收复了多条大小均线,昨日两市均于最高点位收盘。
至收盘统计,两市均收有下影线的阳包阴的大阳线,沪指于3237.02点收盘,涨0.76%,收复了多条均线。深指涨1.04%,收复了多条大小均线,中小板涨幅最大,涨1.34%,收复了120日半年线后创出新高。创业板涨1.07%,收复了5和10日均线。昨日两市是早盘挖坑后的深V普涨行情,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是2212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711家,昨日两市合计涨停板的家数是35家,两只个股跌停,两市涨幅涨幅超过+4%的家数是129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9家,昨日板块涨幅超过1%的家数是78家,跌幅超过-1%的有五个,基本是以中国联通为首的电信营运和互联网概念等板块,当然主要是被中国联通的盘子给拖累。昨日行业板块领涨的分别是安防设备,量子通信,王亚伟系,无线充电,珠宝首饰,触摸屏,苹果概念等涨幅均超过+2%,昨日权重板块里的蓝筹板块也有很多是涨幅超过+1%的。因此昨日盘面基本是多头的普涨行情。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震荡挖坑后出现了V型反转的行情,盘中陆续的出现了给力的放量上攻板块和个股,沪深指数分别陆续的突破了多条压制的大小均线,大盘出现V型反转被支撑住后,领涨两市的是中小创的题材类板块,致使中小板再次创出新高。上周三开始滞涨回踩的中小创,在周三和周四均出现了缩量杀跌的中阴线,周五沪指和创业板继续弱势收阴的态势下,深指和中小板已经是首先一部止跌收阳。昨日盘面再次活跃,证明周一到周三的盘中是可以无忧做T的缘故,因此我们继续保持周一到周三可以高抛低吸做T的操作思路,不建议投资人盘中被忽悠的追涨操作行为。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233点,第二支撑位3222点,第三支撑位3213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239点,第二压力位3247点,第三压力位3259点。最近总是上演黑周四后来个红周一的修复行情,然后周三再出现滞涨后的黑周四,从板块轮动上看,最近一段时间是中小创成长股的补涨反弹行情还在延续,沪指大盘的涨幅已经是落后在四个指数中,昨日即使是V型反转后的大阳线,同时也收复了多条小均线,看似多头战胜,但也有故意修复形态的嫌疑。今日如果低开再跌破昨日收复的多条均线,并于滞涨的十字星收盘,那么周三就又有出逃的嫌疑了,那么黑周四又会自然的出现,那个时候投资人就会明白,周一是一周中做拉高出货的最佳机会。昨日的普涨,指数的修复也掩盖不了当前压力的风险,因此昨日早盘节目中已经提示本周三之前的拉高可以减仓不可追涨做多,最好就是做好拉高的减仓行为,本周四就是本月中的转折点,临近美国加息的日子越来越近,因此控制仓位注意防范风险还是重中之重。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