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轮动行情,重在选股!

结构性轮动行情,重在选股!

早评3月22日

昨日沪深两市四个指数低开震荡,周一红盘领涨的水泥板块,新疆板块和丝绸之路等板块是低开低走,以上板块又成了一日游行情,券商以及金融板块依然是我行我素的弱势杀跌,他们主导着市场,打击了市场里的多头激情,致使两市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的放出,昨日早盘领涨又是避险类的消费板块,他们分别是酒类,药品,家电以及超级品牌等板块,当然昨日早盘领涨的还有工程建设,粤港自贸,水利建设等板块,两市的行情是结构分化型的。中国神华以及中字头的核电等利好的板块并没有延续周一的强势,中国神华放巨量没有涨停,收穿头破脚的阳线,中核科技等核电板块也都是高开低走,故而两市此后出现了缩量的高位窄幅震荡,全天基本震荡在3255-3258点区间,行情走得非常无聊,直到收盘前的最后一个小时,在没有创出当日新高后,两市便开始了一轮的挖坑诱空行情,此时的成交量显示是略有放量,故而当杀跌至3250点后,两市的抢筹行情出现,各板块再现有序轮动的推升起两市,致使两市再现翘尾行情。

至收盘统计,两市均于当日最高点位的小阳线收盘,沪指于3261.61收盘,涨0.33%,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有所缩量。深指涨0.52%,收复了昨日没有收复的5日均线。创业板指涨0.37%,收复了5,10日均线。中小板涨幅最大,涨0.57%,收复了5,10日均线,昨日两市继续在缩量中收复了短线压力的小均线,因此趋势依然是比较的迷茫和无厘头。两市统计红盘上涨的家数略多余绿盘杀跌的家数,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527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367家,两市涨停板的家数是50家,比之前涨停的家数有所提升,1只个股跌停,两市涨幅超过+4%的家数是135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23家,行业板块上经过尾盘的上翘,两市统计有18个板块涨幅超过+1%,3个板块跌幅超过-1%,目前是属于上攻犹豫中的平衡市,昨日早盘,机构不仅用拉升避险的消费类板块强势上涨来吓唬多头思维的投资人,还故意绿盘压制杀跌券商和金融板块,来验证目前趋势的弱势,今年行情就是稳中有升的结构性的轮动行情,故而大象板块中的工程建筑这次又悄悄地成了本轮的多头领涨板块之一,当然超级品牌也是目前非常亮眼的多头板块之一。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两市早盘低开后窄幅震荡,结构性轮动的一日游行情让投资人有些无厘头,逆势红盘大涨的消费类板块领涨两市,致使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再次缩量,股指高位窄幅震荡,午后最后一个小时前冲高的震荡中没有创出新高,故而出现了打压的洗盘行情,目前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昨日的平衡点在3250点处,当尾盘打到这个点位后立马出现多板块的抢筹行情,致使沪深四个指数均于翘尾行情收盘,中小板涨幅最大,昨日四个指数均收复了周一被压制的小均线,只是缺憾的是成交量较少,加之板块个股依然处于轮动的一日游行情,故而盘中不宜追涨杀跌,涨多的个股必须要及时的规避风险做出止盈的操作。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257点,第二支撑位3250点,第三支撑位3241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263点,第二压力位3271点,第三压力位3279点。昨日盘面在缩量中高位窄幅震荡,昨日的最低点也是我们节目中给的第一支撑位的上方,昨日的翘尾行情下突破了两个压力位,沪深四个指数均收复了5,10日均线,因此多头行情依然被认可中,工程建设中的中字头的在黑周五后显示出强劲的多头领军板块之一,虽然诡异的板块轮动中依然有一日游的行情走势,致使两市的成交量再次缩量,但只要不是盲目的追涨杀跌,在多头趋势里可以利用一日游杀跌的机会来低吸。我们经常说到的周四红,红一周的趋势还在延续中,虽然周五走出了弱势的阴包阳,但周一的止跌收红,昨日全天三个小时犹豫平衡在中轴3250点上方,尾盘连续出现了放量的翘尾抢筹行情,致使两市依然展现在多头行情中,故而本周有望突破3301点的高点,冲向3320点的120线的周线压力区域。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