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宜在上半周的反弹滞涨中派发!

早评5月15日

上周五沪深两市四个指数均低开,开盘后在保险板块的拉升下震荡走高,但个股分化严重,次新股,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等板块是涨跌互现,中小创是绿盘杀跌中,大金融的三驾马车逆势领涨两市大盘,尤其是银行板块集体上攻。至中午收盘前两市四个指数只有沪指是逆势红盘领涨,其他三个指数均是弱势的绿盘杀跌行情,故而中途两市成交量呈现出弱势中的缩量状态,此后雄安板块先一步红盘领涨,但依然是涨跌互现中故而力度不够,午后粤港澳出现了一轮的强劲上攻行情,中小创也逐渐恢复反弹行情,此时的一带一路板块却出现了滞涨的回落行情,参股银行,参股保险,中韩自贸等板块出现一波震荡的走高反弹行情,昨日收盘统计两市红盘领涨的分别是保险,粤港自贸,银行,大金融,参股金融,港口水运,北京板块,公用事业等板块,昨日绿盘杀跌的是塑胶制品,文教用品,航天航空,车联网,西藏板块,国家安防,航母概念等板块,昨日午后强势震荡冲高至3090点年线附近滞涨回落,部分雄安,一带一路,航母概念等板块出现了滞涨的回落行情。

至收盘统计,两市涨跌互现收盘,沪指于3083.51点收盘,于低开的大阳线收盘,涨0.72%,穿越收复了5日均线。深指涨0.12%,收有下影线的小阳线。中小板指,微跌0.06%,收有下影线的小阳星。创业板指涨0.13%,收有下影线的小阳T星线。上周五两市绿盘杀跌的家数多余红盘上涨的家数,两市统计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277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659家,两市包含ST个股合计有43只个股涨停,比之前一日多出6只,两市含ST个股合计有15只个股跌停,比之前一日大幅减少。两市合计涨幅超过+4%的家数是112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45家。行业板块上统计,两市涨幅超过+1%的板块是24只,跌幅超过-1%的板块是7只。上周五两市在板块轮动中两市成交量是明显较之前一日有缩量状态。周线上统计,上周沪指收T型小阴星,跌破60周线,跌0.63%,深指收跌2.36%,跌破所有均线,中小板指收跌1.39%,跌破所有均线,创业板收跌2.40%,依然是创业板跌幅最大,两市四个指数均在周线上是放量的弱势杀跌态势。周五在3016点的止跌反弹源于大金融板块的托盘行情,但反弹中依然被上周一跌破的年线压制着,上周五的反弹又是缩量的,因此我们认为这里只是被大金融护盘维稳的下跌中继而已。

今日怎么操作?继之前一周的弱势杀跌后。自上周一开始沪深两市破位的跳空低开,此后一周都被跳空缺口的3096点压制,上周始终被缺口下方的3090点压制。因上轨通道被压制,故而上周四在上有压力的态势下在午后挖出一个深坑,多头在3000点上方抢筹伏击,导致一波超跌的反弹行情拔地而起,银行板块是继保险板块托盘后紧随其后的跟上了步伐,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板块等热门板块在上周五午后的上攻,致使盘面出现急速的上攻形态,早盘深市三个指数的绿盘杀跌,均在午后逐渐被维稳,中小创指数均是尾盘出现的急速拉升,上周五两市中途一度是剪刀叉的弱势行情。上周五午后股指在突破3073点后,粤港澳,参股银行,参股保险,公用事业等板块出现了一轮的急拉行情,沪指在午后开盘不久再次冲高至年线的附近3090点后出现了压制的震荡回落行情,震荡后于上周二最高点3083点附近收盘。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080点,第二支撑位3070点,第三支撑位3060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084点,第二压力位3091点,第三压力位3101点。上周一直被第二压力位的3090点压制,中轴支撑位是3075点,正好是上周五穿越过的五日均线3070点的上方5分点,强压力位是五月初一直被压制下移的10日均线,上周周线上是放量的杀跌状态,并破位所有周均线,因此趋势依然是弱势态势,今日投资人关注五日均线不能再破,也就是第二支撑位3070点不能破,若破位将会继续的杀跌,沪指大盘周线上周收了有下影线的T型星线,本周在反弹受压后有弱势填充下影线的可能和需求,因此投资人目前还是要管住自己的手和心,不要急于抢反弹行情。虽然一带一路将注入强大动力,属于利好,但并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认为五月和六月的行情压力依然大,故而还是要谨慎处理,切不可盲目的追涨在反弹滞涨的路途上,3100点强压力平台投资人千万不可忽视。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