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依然是场内资金换手操作,谨慎板块轮动的风险!

早盘5月17日

昨日沪深两市四个指数大幅低开,低开后快速杀跌,一路杀跌至第三支撑位附近,两市盘面出现了弱势的僵局状态,一带一路,工程建设,网络安全等板块个股在昨日早盘开盘即出现了绿盘杀跌行情,网络安全没有延续之前一日的领涨,一带一路大会刚成功开过便出现了再次的领跌行列,两市四个指数在早盘第一个小时的表现均是处于绝望的弱势回踩的杀跌状态,大金融板块也不出来托指数了,杀跌中成交量明显有放量状态,最近一直被压制状态的雄安概念板块,此刻出现了逆势的红盘领涨行情,酿酒板块和医药板块也出现了避险的逆势红盘领涨,行情到底是要如何转折? 11:07分开始先是突破了3070点,此后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行情,但还是在年线的下方。午后继续了午饭前20多分钟45度的上攻行情。沪指大盘在突破均线粘合的10日和250日年线后,分时图上的多条压制的趋势线也被突破,雄安概念板块正式出现了开枝散叶式的发展,其中雄安智慧交通的002373千方科技突破上轨的压力,直接拉出第一个涨停并牢牢封住,给雄安概念的其他行业个股打出了第一仗,昨日午后行业板块上统计,红盘领涨两市的是OLED,共享经济,京津冀,民营医院,雄安新区,北京东奥,河北板块,虚拟现实,超级电容,电子元件,环保工程,美丽中国等等,昨日绿盘杀跌的是参股保险,银行,央视50,大金融,工程建设,一带一路,中字头等板块。昨日领先一步红盘上涨的是因雄安燃烧而起的中小创,午后逐渐带动大盘,致使95%的个股出现了红盘上涨,最后两市四个指数均于强势的翘尾行情收盘。

至收盘统计,两市均收有下影线的光头实体大阳线,沪指于3112.96点收盘,涨0.74%,收有下影线的大实体光头大阳线,一举收复了5,10和250日年线。深指收有下影线的光头实体大阳线,涨2.04%,中小板指涨幅最大,涨2.15%,一举收复5,10,20和90日均线,创业板指收有小阳线的光头实体大阳线,涨2.04%,收复了5,10日均线,被20日均线压制。昨日两市早盘是放量杀跌的窄幅震荡在年线下方,领先一步的中小板领涨盘面活跃起来,午后出现了逆势45度行情的暴力反转行情,昨日收盘统计两市出现了极度的涨多跌少行情,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是2843家,绿盘杀跌的家数只有185家。昨日两市午后盘面活跃,两市包含ST个股合计有81只个股涨停,昨日两市只有一只个股跌停,昨日两市涨幅超过+4%的个股有423只,跌幅超过-4%的家数只有15只。行情板块上统计,昨日两市行业板块上涨幅超过+1%的有240家,其中有26个板块涨幅超过+3%。2个板块跌幅超过-1%。昨日两市的强势收盘让人跌破眼镜,题材类的中小板涨幅最大,两市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有所放大,昨日午后的暴力上涨中,距离均价线比较远,由此证明真正在交易的并不多,故而有诱多行为。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早盘两市是大幅跳空低开,低开后快速震荡杀跌,早盘一个半小时的杀跌中,沪指大盘弱势的窄幅震荡在3060-3070点区间,午后上攻中突破了失守6个交易日的年线,此后只稍微犹豫了一下后又是45度角的上攻行情,并一举收复了10日和250日年平均线,下个目标压力位是20日线。本周节目中一直提示投资人在上半周是最佳的逢高减仓机会,我们依然没有改变这个观点,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移交日,加之本月有较多的中小创个股因去年增持到了今年的解禁期,第一创业的减持杀跌就是很好的案例,故而5,6月仍然不宜追涨,只适合乘机在拉高中适当减仓反抽的弱势股。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106点,第二支撑位3097点,第三支撑位3089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112点,第二压力位3122点,第三压力位3133点。昨日两市在早盘杀出低点后,震荡走高收有下影线的实体大阳线,雄安概念股全面开花,两市出现了普涨行情,然而大金融的银行,保险,参股银行,保险以及中字头的一带一路,工程建筑等大盘股绿盘杀跌,今日投资人关注雄安板块全面开花的持续性,点位上昨日暴涨强势突破了3100点整数关口让人大跌眼镜,盘面已经出现超买现象,今日若是低开后再次跌破年线位置,并被一直被压制,那么很可能还是下跌中继的诱多行情,因此昨日尾盘拉高减仓的行为是不可避免的,普涨行情在今日也会分化,弱势行情里的反弹往往引诱投资人的追涨杀伤力是很大的,我们认为仓位轻和空仓的投资人应继续保持淡定的观望心态,不宜盲目追涨在反抽的压力位上,今日投资人关注昨日一举突破的3097点强压力的支撑。今日若是低开破位被压制在3097点的下方,那么后期趋势还将回归弱势态势。投资人好自为之。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