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白马股的补跌!

早评5月18日

昨日沪深两市四个指数均低开,开盘后两市果然没有之前一日强势,而是在保险和大白马等个股的绿盘杀跌下,两市在10点之前均是在之前依然的收盘价下方窄幅震荡,被我们给的第一压力位3112点附近压制,两市停止了之前4日的普涨红盘迹象出现了分化行情,当然雄安概念板块也是在有序的分化着,继续保持着轮动的涨跌互现行情,昨日红盘领涨两市的共享经济,河北板块,S股,钒电池,京津冀,油气服务,北京东奥,雄安新区,仪器仪表,3D打印,水利建设,公用事业等板块,绿盘杀跌的是保险,安防设备,钛白粉,生物设别,酿酒行业,国家安防,超级品牌,OLED,民营医院等板块,昨日盘面出现滞涨的压制行情后,早盘券商板块出现了一波拉升,此后部分雄安和大湾区板块个股也出现轮动的上攻行情,但好景不长券商板块冲高后出现回落行情,回落至第一支撑位附近后出现支撑的反弹行情,但高点是被压制性下移的,午后一直都在之前一日的收盘价之下运行,沪指大盘弱势运行在3101-3109点区间震荡,尾盘中小创的3D打印,文教休闲,赛马概念等板块拉尾盘。

至收盘统计,昨日两市在一线和二线蓝筹板块的绿盘杀跌下,四个指数是涨跌互现收盘,唯有创业板收红。沪指于3104.44点收盘,跌0.27%,被20日均线压制,收有上影线的阴十字星。深指跌0.16%,被20日均线压制,收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中小板指,跌幅最大,跌0.48%,收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被90日线压制,被20日线支撑。创业板指,涨0.42%,收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收复了20日均线。昨日两市涨跌互现,指数虽然是三个阴一个阳,个股还是涨多跌少,两市红盘上涨的有1688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225家,两市含ST个股合计有57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两市涨幅超过+4%的个股是144只,跌幅超过-4%的个股是28只,行业板块上两市涨幅超过+1%的是20个,跌幅超过-1%的板块是10个。昨日两市很多个股是过山车行情,冲高后很多都出现了滞涨的压力位,本周一开始就提醒投资人上半周是逢高减仓的最佳时机,一再提示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移交日,谨防本周先扬后抑的交易风险。

今日怎么操作? 昨日沪指只冲高至3119点后被压制,昨日最低点是3101点,两市的白马股及保险和银行板块在昨日是绿盘杀跌,券商板块在昨日早盘引领大盘冲高,但好景不长,此后是震荡回落的行情,我们认为弱势行情里一般在周三都是一周中的最高点,因此昨日还是适合逢高卖股票,昨日终止了止跌以来的四连阳行情,沪指大盘被20日均线压制,沪指大盘的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有所缩量,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量比之前一日有所放量,收复了20日均线,目前两市是超跌反弹后在昨日是回踩支撑,短线上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昨日50指数和创业板的走势形成的是跷跷板行情,雄安概念板块个股依然是游资和散户最喜欢博弈的板块之一,连续三个强势领涨的博深工具和博天环境昨日均出现了大涨后的杀跌行情,因此雄安概念的个股风险和危机是同在的,投资人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在已经大涨的个股上。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102点,第二支撑位3094点,第三支撑位3082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106点,第二压力位3115点,第三压力位3126点。昨日沪深两市被我们设置的第二压力位压制,一般第二压力位和第二支撑位是主导当日趋势的中轴位,如果被第二压力位压制回落,即应采取逢高减仓,若是第二支撑位破位,那么趋势将会是下降通道,在破位的位置应该止损。突破和破位是一样的道理,当出现中轴位方向的选择,投资人要做出适当的卖出和买入的操作,本轮支撑大盘的保险板块在昨日是出现在跌幅排行榜上,从板块的轮动上来看,本轮行情始终都是场内资金在运作,根本没有新资金增加进来,因此追涨杀跌都是风险,投资人在下降通道做股票一定要会控制风险,尽量少仓位的操作。今日是敏感的周四,明日是股指期货移交日,回踩若是破位第二支撑位,建议投资人在反抽中减仓。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