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3083点是最后一根稻草!

早评5月22日

上周五沪深两市涨跌互现开盘,开盘后两市震荡走高,之前一日领跌的雄按概念板块红盘领涨,雄安板块在第一轮上攻后,之后雄按概念板块内部出现了涨跌互现的跷跷板行情,致使操作难度加大,周五两市在早盘反弹的行情中红盘领涨的分别是雄安新区,油气设服,页岩气,河北板块,天津板块,海工装备,智能家居,家电行业,人脑工程,钒电池等板块,绿盘杀跌的是共享经济,贵金属,氟化工,次新股,苹果概念,中字头等板块。上周二有长下影线的触底光头实体大阳线看似比较强劲,当天有95%的个股红盘上涨,只有100多只个股绿盘杀跌,但两市成交量明显不够,周三早盘冲高被20日线压制,并缩量收滞涨的穿头破脚的小阴星后,可以证明是触底的反弹行情,并不具备底部已经形成的趋势,果然周四和周五的均走出了弱势跳空低开,反抽被压制致使高点在下移的假性小阳线。本轮3016点来的反弹行情依然是场内资金的轮动拉升或轮动杀跌的弱势行情。上周四跳空低开致使沪指大盘再次失去年线,周五早盘虽然有过一波上攻,但还是被强压力的年线3095点压制,之后是一波三折的平衡在3090点附近,午后开盘便展开锯齿型的杀跌行情,当杀跌至3081点,惯性的被10日均线支撑住,国产软件,公用事业,电力行业,雄按概念等板块出现了尾盘的急拉行情拉升指数,致使沪指收盘勉强收红。

至收盘统计,两市唯有沪指收红,其余三个指数均收绿。沪指于3090.63点收盘,微涨0.02%,收夹心的小阳星线,上轨被5,250日年线压制,下轨被下移的10日均线支撑,属于弱势的空头排列。深指收弱势的高开低走的夹心小阴星线,微跌0.03%。中小板指跌0.30%,收低开的穿头破脚的夹心小阴线,上轨被5,20日均线压制,下轨被1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跌0.69%收穿头破脚的小阴线,被10日线支撑,被多条均线压制。两市周五的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是有所缩量,两市四个指数在上周均是先扬后抑回归弱势的行情状态。上周五两市收盘统计是跌多涨少,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294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660家,两市看似涨跌幅比例不是很大,但板块的轮动过快,因此投资人的操作难度实际是很大的,最容易造成追涨杀跌的错误操作。上周五两市含ST板块涨停板的家数是41家,跌停板的家数是8家,两市涨幅超过+4%的家数是110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83家。行业板块上两市涨幅超过+1%的家数是11家,跌幅超过-1%的家数是8家。

周线上统计,沪指上周收盘勉强被60周线支撑,但还是被30周线压制,收低开的夹心阳十字星,微涨0.23%,结束了周线的五连阴行情。深指涨1.87%,收周中阳线,站上了3周线,结束了周线五连阴的杀跌行情。中小板指涨1.45%,收有长上影线的中阳线,反抽被上轨的30周线要压制,结束了周五连阴的杀跌行情。创业板指收涨1.49%,站上了3周线,收有长上影的中阳线,上周唯有创业板是周线级别的放量反弹行情。因上周大金融板块走势差强人意,致使上周沪指的反弹力度最小,由此可见依然是少部分场内资金的搬运行情,所以我们并不看好后势行情。

今日怎么操作?上周行情在周二普涨式的大涨后,周三冲高被下移的20日均线压制后出现了由大金融领跌的行情抑制了两市的反弹行情,周四的大幅低开全译出3100点的压力不是一点点的大,但也是故意维稳在3080点上方,K线组合上看是下跌中继的孕线形态,周线上看,两市制止了6连阴的周线行情,但不代表上周的阳线就是止跌的信号,只能说明这里做了个修整的周线下跌中继假阳线,3080点是本轮止跌反弹以来的中轴位置,上周四再次失手年线3095点,周五反抽再次被压制,致使本轮的超跌反弹行情已然结束,页岩气板块里的可燃冰题材在政策利好下,上周连续两天的大涨,吸引了市场的眼球,能否持续还有待于市场的考研。上周三之后不仅上证50指数出现了滞涨的回落行情,就连白马股也出现了轮动的诱多后的杀跌行情,雄按概念,河北,京津冀等板块经常出现一天涨一天暴跌的跷跷板行情,上周五次新股板块出现在领跌榜上,致使雄安和次新股板块变成了凶案,套住了不少的浮躁和不淡定的投资人。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086点,第二支撑位3077点,第三支撑位3067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093点,第二压力位3103点,第三压力位3112点。 上周五盘中多次出现支撑位即将破位信号,今日如果低开破位第二支撑位,那么上周维稳出的周阳线就是下跌中继,五月和六月是上市公司去年增持后的解禁高峰期,上周中小创的周线也是反弹滞涨收上长影线的中阳线,日线上均线也是下移的,60分钟形态是岌岌可危,30分钟是被压制的,因此如果周一是低开被第二支撑位压制的话,那么上周好不容易得而复失的年线就再次被验证是有很强的压力,那么后势即将继续快速下行或者缩量阴跌,总之6月底之前,市场不是缺资金就是缺信心,加之雄按概念个股也逐渐的轮动到宽幅震荡中,谨防被补跌的风险,故而投资人只能少量参与切不可贪心做多。在底部没有被确认的状态下,投资人还应是多看少动轻仓观望为好。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