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暧昧的超跌反弹,怎么会是真正的底部?

早评5月26日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随后两市在保险,大白马等股票的绿盘杀跌下,正好对市场起着助跌的态势,两市放量快速杀跌至3022.30点,随后出现了超跌的止跌反弹行情,次新股,雄安概念,人脑工程,油气设服,环保工程,OLED,共享经济等板块发起了一轮的急拉的反弹行情,创业板领先翻红,不过在超跌反弹行情开始后,两市成交量依然是谨慎的缩量中,午后反弹至3051点后,部分涨停的次新股打开了涨停,两市个股再次进入缩量的杀跌行列,直至到尾盘13:50分,当杀跌至3032点后止跌,正好高于早盘最低点3022点是10个点,随后真正的V型反弹行情起航,本次尾盘的V型反弹行情,依然是创业板的题材板块上的环保工程,3D概念,园林工程,快递概念,雄安新区,美丽中国,等板块出现了强势的领涨反弹行情,致使A股的两市尾盘均收红,尾盘又有放量拉升的迹象,昨日的量能是两头大中间小。

至收盘统计,两市四个指数均收缩量探底的小阳线,沪指于3064.08点收盘,微涨0.07%,深指涨0.50%,中小板指涨0.59%,创业板指涨1.03%,昨日又是创业板的涨幅最大,其中超跌的次新股起着重大关系。昨日尾盘最后一个小时的V形反弹,致使两市出现了放量的普涨行情,两市收盘统计红盘上涨的家数是2022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946家,昨日两市含S股涨停的家数是39家,昨日两市跌停板的包含ST的家数是24家,较之前一日的百股跌停的场面有所缓解。昨日两市涨幅超过+4%的家数是148家,跌幅超过-4%的家数是66家。行业板块上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36家,跌幅超过-1%的板块只有2家。昨日尾盘最后一个小时的V型反弹,看似很强劲补掉了早上的跳空缺口,致使很多个股出现大涨,甚至涨停,从日线形态上看也很像是小双底的形态成立,但全天的成交量是两头大中间小,依然是场内资金的挪动行情,昨日全天的成交量也是较之前几日有所缩量,今日是端午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因此昨日放量拉尾盘收红是有诱多的暧昧行为,投资人还是要淡定的等待真正底部的到来。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两市四个指数早盘均是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开盘后两市快速的杀跌走低,保险和白马股绿盘杀跌,致使股指快速杀跌至3022点,随后超跌的次新股引领出了一轮的止跌反弹行情,之前一日的大跌,昨日的低开后的反弹行情,看似底部起来的普涨行情,实际还是弱势行情里绿长红短的弱势形态,昨日两市含ST个股还是有24家跌停,成交量是观望的缩量状态,场内资金的大挪移并不能真正的带动市场行情,故而昨日尾盘四个指数虽然是红盘收盘,日线图虽然是雏形的W底形态,但都无法确认这里是底部,我们认为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都无法确认这里是真正的底部形态,故而我们继续认为,这次还是伪装的诱多行为,诱多的有些暧昧,投资人千万不要盲目的在这里抄底加仓,继续淡定的等待为好。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052点,第二支撑位3042点,第三支撑位3032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065点,第二压力位3076点,第三压力位3086点。之前几日逆势红盘支撑大盘的白马股和大金融在昨日出现了绿盘的杀跌行情,致使盘面出现了箱体的破位,昨日早盘呈现出的放量杀跌行情,可以看出有场内资金调仓换股的状态,故而跷跷板的超跌抄底盘,涌现在次新股和创业板中,致使创业板领先大盘出现了红盘上涨的反弹行情, 随后两市的超跌反弹行情逐渐展开,两市盘面也出现了普涨格局,其中创业板的涨幅最大,这种状态在去年11月也是经常出现的状态,成也萧何败萧何在创业板上显现的非常清晰,今日投资人关注第一支撑位的中轴位置,我们认为上方的压力非常承重,虽然昨日尾盘走出了V形的反弹行情,但若今日低开低走的失守了第一支撑位,暧昧的诱多行为就暴露无遗,今日是小长假的周四,缺钱,缺信心的投资人今日都会做出落袋为安的卖出行为,因此昨日尾盘的拉升应该就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在昨日拉高的尾盘撤离,所以风险不言而喻,投资人这里还是要按捺住躁动的心和毛躁的小手,耐心等待真正的底部行情,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