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附近必须谨慎,继续重个股轻指数!

早评7月10日

上周五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走出了锯齿形的震荡挖坑行情,上周五早盘的挖坑行为是在消化周四午盘前闪崩的深V形态,雄安概念和粤港澳等板块是继续的弱势杀跌态势,两市冰火两重天的分化行情越发演绎着,周五早盘逆势走强的是次新股,造纸,军工,船舶制造,3D玻璃,国产芯片,北斗导航,上海自贸等板块,沪指大盘低开低走震荡的杀跌行情也只回踩至3195点,随后即获得了有效的支撑,两市在午盘11点后,出现了指数型的锯齿形震荡上攻行情,带动指数上攻的是二线蓝筹的有色,稀土永磁,小金属,煤炭,西藏板块,农药兽药,材料行业,化肥行业,石墨烯,锂电池,黄金,钢铁等板块,午后开盘继续是强者恒强的震荡上攻行情,两市热点题材逐渐的有扩大化,热点分布较多,涨停板家数也明显增多,尾盘两点之后券商板块也出现了一轮的急拉行情,沪指大盘再创新高,因周五是高位整理杀跌的消费类大白马,滞涨回落的保险,以及早就进入空方区域的雄安概念和粤港澳等板块的绿盘杀跌,因依然是场内资金的轮动,故而致使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在热点轮换的行情中逐渐恢复了人气,周五深次新股的成交量是继续有放量状态下,创业板的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是有所缩量。

至收盘统计,两市涨跌互现收盘,沪指于3217.96收盘,涨0.17%,深指微涨0.02%,回踩后勉强收复在10日均线之上的低开小阳线。中小板指微涨0.07%,收回踩勉强站上10日均线的低开小阳线。创业板指,跌0.19%,收低开的T形小阳线。上周五两市在行情分化的涨跌互现中是涨多跌少,其中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826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140家,两市含ST个股合计是有45只个股涨停,一只次新股跌停,两市个股涨幅超过+4%的是159只,跌幅超过-4%的只有20只,行业板块上两市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38个,没有板块跌幅超过-1%。上周五的盘面可以看出板块在多空趋势中转折,热门板块依然是延续上上周的涨价概念的石墨烯,锂电池,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板块在有序的轮番上攻着。从周线上看,沪指涨0.80%,深指涨0.32%,中小板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96,深次新股涨幅最大,涨5.64%,50指数涨0.12%,上周也算是开了7月的开门红行情。从上周的板块行情上看,除了二线蓝筹眉飞色舞之外,题材类的石墨烯和锂电池板块是继续领涨在两市行情中,尾盘最后一个小时券商板块的集体上攻,我们认为对本周将会起着积极护盘的作用。

今日怎么操作?上周两市在次新股,以及涨价概念石墨烯,锂电池,有色,钢铁和煤炭等二线蓝筹板块的领涨下,沪指大盘于周三浩浩荡荡的成功收复了3200点整数关口,虽然周四和周五走出宽幅的震荡行情,跷跷板的消费类的大白马以贵州茅台,海康威视,伊利股份等板块的个股出现了多翻空的拐头迹象,新的热点题材类板块个股的坚挺上攻也是一目了然的,5 0指数在上周也收出了有长下影线的滞涨缩量十字星,尾盘最后一个小时券商板块整体的上攻行情,原本给本周的行情带来多头幻想,但双周中又出了一个新股加速发型的利空,3229点至3238点缺口的空间压力实际是很大的,上周五眉飞色舞加上券商板块的拉尾盘,是否就显示出极尽全力了,今日继续关注券商板块的机会,我们认为上半周应该是逢高减仓,一些补涨个股的反弹行情机会,不要盲目追涨大涨过的热点题材类的个股,本周手中有的记得逢高减仓。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215点,第二支撑位3208点,第三支撑位3200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219点,第二压力位3229点,第三压力位3238点。上周的盘面是诡异的震荡行情,各题材板块是有序的轮动着,周一是低开冲高,周二是低开收阴被3174点支撑,周三低开回踩了3174点被支撑后随即走出先抑后扬的阳包阴的多头行情,并一举收在了3200点整数关口上方,周一到周三的量能均是缩量状态,周四是低开后的震荡上行中出现了莫名的深V行情,周五依然是低开回踩走出V形的锯齿形反弹行情,并创出新高,随着诡异的宽幅震荡和板块逐渐轮动的激情被展开,涨停板的家数也是蒸蒸日上的增加着,故而上周投资人的赚钱效应也是明显有所提升,沪深两市四个指数的成交量从周四起是有明显的放量行为,周五是次新股明显的放量,各指数在周线上均显示出有放量行为,创业板在上周虽然是收了放量的小阳线,但我们认为本周次新股和创业板有继续的反弹空间,因沪指,深指和中小板指周线均是连续的阳线行情,因此有回踩的需求,我们认为本周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