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分化,个股机会!

早评7月19日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延续黑周一的恐惧是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两市很多个股在超跌的态势下出现了锯齿形的上攻行情,好多创业板和次新股也打开了跌停出现了反弹行情,于10点反弹至第一压力位3180点后即出现了再次杀跌的行情,创业板个股继续是领跌,沪深300的中字头,钢铁,有色等板块出现了代替大金融板块的护盘行情,大金融的银行板块和保险板块在昨日早盘出现了涨跌不一纠结状态,致使50指数在昨日不再创新高后走出短期滞涨的阴十字星,50指数的滞涨后给很多个股带来了希望,故而超跌反弹行情也随之而来,雄安概念个股在博深工具的领涨下也逐渐出现了止跌反弹行情,但整体不是很强,随着博深工具涨停板的打开,两市反弹的个股是再一次的杀跌出现,直至在午后杀跌至3150点,涨价概念的周期股再次领涨两市托起了两市行情,创业板指数再次在超跌反弹行情中出现了急拉行情,雄安龙头的博深工具再次涨停后带动了创业板和次新股行情,14点后沪深300中的中字头和二线涨价概念个股再次放量拉升,尾盘两市走出了锯齿形的上攻行情,两普涨行情貌似又回归了, 50指数因大金融的银行和保险的绿盘杀跌而翻绿,果然还是场内资金换仓的跷跷板行情。

至收盘统计,两市四个指数均收阳,沪指于3187.57,涨0.35%,收探低回升的小阳线,收盘站上了多条均线,深指涨0.48%,收探底回升的小阳线。中小板指微涨0.03%收探底回升的小阳线,收复站上了多条均线,但依然被年线压制。创业板指涨幅最大,涨0.67%,收探底回升的小阳线。两市成交量均是缩量状态。昨日两市是普涨行情,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是2225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809家,两市含ST个股合计涨停的是45家,跌停的个股是12家,两市涨幅超过+4%的是212家,跌幅超过-4%的是63家,昨日除了大金融板块在滞涨的压制下,其余大多数板块是止跌反弹,行业板块上涨幅超过+1%的是112个,涨幅超过+2%的是18个,跌幅超过-1%的只有1个。从昨日的缩量反弹行情看,我们认为昨日的普涨行情并不代表已经是止跌,特别是创业板中大多数个股,昨日只是下跌中继的诱多反弹行情而已,机构在黑周一早盘杀跌闪崩的余震行情中,已经着手换仓到有上升空间的二线蓝筹周期性涨价概念以及沪深300中的中字头大蓝筹中,昨日中字头尾盘表现非常棒。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沪深两市在黑周一的杀跌下是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出现了超跌后的反弹行情,第一波反弹至我们昨日设置的第一压力位3180点后出现了压制性的回落行情,直至杀跌至3150点,没有创出周一的新低后,两市出现了普涨行情。二线蓝筹的涨价性周期个股是强者恒强的偕同中字头大象股出现了护盘大军,周一护盘的保险和银行板块昨日是滞涨性的涨跌互现,午后基本是绿盘杀跌居多,致使50指数收了不再创新高的阴十字星,二线周期性的钢铁,有色和煤炭是先一步红盘领涨,此后中字头板块也出现了放量的拉升新高行情。但昨日A股虽然四个指数均收红,但大盘的形态还是被中轴压制的,创业板应该也是下跌中继的诱多行情,但个股行情肯定是分化的,因此投资人还是要着重选对做对个股才行。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182点,第二支撑位3172点,第三支撑位3163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189点,第二压力位3202点,第三压力位3215点。昨日两市四个指数均于红盘收盘,两市有2000多只个股红盘上涨,45只个股涨停,二线蓝筹眉飞色舞,中字头的工程建筑等板块接过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昨日两市收盘统计还是有12只个股跌停,还有一些早盘跌停的个股,此后也出现了开板后的反弹行情,50指数收出了高点下移的阴十字星,盘面显示有资金换仓到沪深300的中字头或二线涨价概念的周期性个股里,我们认为创业板和次新股真的想要走出底部行情还是很有难度的,大盘在3230点上方的缺口压力也是很大,因此昨日两市的成交量是缩量状态,今日投资人关注沪指大盘的20,30和120日均线的支撑,若失守两市将继续回归弱势行情,因此投资人切不可盲目的追涨盘中红盘但趋势并没有转变的个股,今日是周三,经过昨日的反弹也面临中轴压力位的压制,本周五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因此风险不言而喻,我们建议投资人目前还是不要急于追涨加仓,适当的逢高减仓昨日低吸的个股,再等待最好的加仓时机。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