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化行情依旧,多头趋势中的买点很重要!

早评7月21日

昨日沪深两市绿盘开盘,开盘后两市普涨式的震荡走高,创业板和次新股在早盘领涨,券商,钢铁,煤炭,贵金属,银行等板块是绿盘压制状态,石墨烯,锂电池,特斯拉,超级电容等板块领涨两市大盘,两市早盘是小盘题材股冲高领涨,两市分时图一度是小盘股在上,大盘股在下的剪刀叉行情,故而周二周三大涨的眉飞色舞在昨日是高位修整态势,券商板块又是一日游行情?但业绩为王的龙头东方证券是继续红盘逆势在券商板块中,午后第一波是地产的拉升,接着是电力板块出现了支撑大盘指数的飙升行情,致使两市大盘是震荡走高,沪指大盘是再创新高,并补了上方的缺口。昨日创业板在早盘的反弹力度还是蛮强劲的,看似补涨,但我们认为是诱多,故而一度是领涨沪深指数,中午收盘前即出现滞涨的回落行情,午后更是一路的震荡走低,此后果然创业板收出了诱多的冲高回落上影线,午后两市行情是倒过来的28剪刀叉态势,但涨价概念个股的短线修整中,却由电力和地产的补涨行情来支撑大盘,确实是有些耐人寻味。

至收盘统计,两市均收阳,沪指于3244.86点收盘,涨0.43%,收实体小阳线。深指涨0.69%,收小阳线。中小板指涨0.78%,收站上所有均线的小阳线。创业板指涨0.23%,收站上5日均线的倒锤头长上影线的小阳星。昨日两市盘面是涨跌互现状态,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略多是1627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335家,昨日两市含ST个股合计是38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两市涨幅超过+4%的是163只,跌幅超过-4%的只有19只,行业板块上统计,昨日两市涨幅超过+1%的有33个,没有板块跌幅超过-1%。昨日两市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是有缩量状态,早盘最强劲的是石墨烯板块,但龙头板块的天齐锂业带动锂电池板块是冲出新高后出现超涨的回落行情,钢铁板块的龙头方大特钢也是出现放量的高位涨停打开的整理假中阴线,盘面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较多个股在周三的大涨下,已经存在了短线风险的超买现象,因此午后的指数行情是由地产和电力板块接力支撑的,今日会否是一日游,两市在有序轮动的冲高中开始趋于理性,故而很多个股是收出了短线滞涨的上影线。

今日怎么操作?昨日早盘是次新股和创业板领涨的补涨行情,二线蓝筹的煤炭钢铁,有色,券商等板块昨日是绿盘的高位修整行情,早盘最开始的时候是黄线在上,白线在下的剪刀叉82行情,10:20分点后创业板在冲至1712点后开始被压制的滞涨回落,致使午后两市呈现的是倒过来的28剪刀叉行情,午后带动指数并走出剪刀叉行情的分别是地产和电力板块的红盘飙升,致使A股又走出了投资人踏空指数的纠结行情,周二,周三大涨的二线蓝筹股在昨日基本是绿盘修整状态,诡异的股市就是吸引投资人追涨杀跌,周一的黄金坑,周二试探,周三的普涨飙升,周四次新股和创业板在早盘的诱多补涨行情,让投资人在跟不上节奏的状态下去感性追涨杀跌,当然还是有非常谨慎的投资人依然还是在场外观望着。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242点,第二支撑位3231点,第三支撑位3220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246点,第二压力位3255点,第三压力位3265点。昨日低开后回踩至第一支撑位的3225点后是一路的震荡走高,午后用地产和电力板块引领大盘走出指数的28剪刀叉行情,终于补了4月17日的断头铡刀压力缺口,致使沪指大盘再创新高,并冲高至我们设置的第二压力位3246点区域,尾盘也是在接近最高点附近收盘,成交量较之前一日有所缩量,但和之前相比还是处于放量状态,股指偏离5日均线,有回档的需求,昨日只有深次新股是弱势的收阴收倒T阴星线之外,剪刀叉的沪深300和50指数均是再创新高,两市行情依然是结构性有序轮动的上攻状态中,结构性牛熊行情在A股中激情演绎着,从成交量上看资金也在跑步进场中,当然昨日创业板和次新股的走势,投资人可以看出仓位资金被调仓换股到主板里,当然从昨日的涨跌互现中体现,短线还有震荡回踩5日均线需求,今日投资人密切关注券商板块的驿动,券商板块是趋势的引领者,昨日修整,若是今日再次启动,那么3300点的高点就绝不是目标位,昨日是周四,周四红趋势红,大家还记得吧?但即使是上升通道出现投资人也万不可在高位进行追涨建仓,记得周一的黄金坑,坑里才有黄金,然而高处是不胜寒的。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