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板块轮动过快,风险和机会共存!

早评11月23日

昨日沪深两市涨跌互现开盘,开盘后两市出现了分化行情,金融三驾马车和航空等板块先是领涨两市,随后转换到题材股和次新股,再切换到券商,再切换到航天军工,大飞机,航母概念,船舶制造,北斗导航,军民融合等板块,此后中小创题材股出现回落行情,两市板块基本出现了轮动行情,很多板块均显示是冲高回落,两市盘面是跌多涨少的态势,昨日全天属于宽幅震荡态势,最高点是早盘诱多的3442点,最低点位是午后跳水杀跌至3404.29点,尾盘由煤炭采选,交运设备,钢铁行业,中字头,铁路基建,无人机,稀缺资源等板块的承接支撑住了大盘,故而两市盘面显示场内是沪强深弱的态势。昨日领跌在跌幅榜的分别是保险,酿酒行业,3D玻璃,超级品牌,S股,国际贸易,园林工程,生态农业,独家药品,食品饮料,电信营运,上海自贸,化工原料,深港通等板块,从昨日盘面的轮动速度来看,有些个股就是急吼吼的在找接盘侠。

至收盘统计,两市涨跌互现收盘,沪指于3430.46点收盘,涨0.59%,收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深指跌0.36%,收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中小板指跌0.61%,收穿头破脚的小阴线。创业板指跌0.19%收长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深次新股涨0.23%,收穿头破脚的小阳线。沪深300指数涨0.23%收新高的阴十字星。50指数涨幅最大,涨0.69%,收新高的有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昨日两市涨跌互现中还是跌多涨少,两市红盘上涨的家数是1455家,绿盘杀跌的家数是1767家,两市含ST个股合计是36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行业板块上统计涨幅超过1%的是26个,跌幅超过1%的是11个。昨日两市宽幅震荡,板块轮动速度过快,午后轮动到航天军工,船舶制造,以及中字头和两桶油等大象板块后,两市出现了深市几个指数的快速翻绿行情,以至于沪指也出现了跳水行情,尾盘煤炭,交运设备,钢铁,中字头,无人机,稀缺资源等板块再次的拉尾盘,最终是沪强深弱的收盘,又是走出了指数行情,其中昨日最明显的是保险,超级品牌和酿酒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三名,故而在板块轮动过快的态势下有调仓换股的风险出现。

今日投资人关注回踩的第一支撑位3425点,第二支撑位3415点,第三支撑位3404点,上轨的第一压力位3434点,第二压力位3444点,第三压力位3450点。昨日两市走出轮动过快的过山车行情,之前涨幅过大的保险和超级品牌出现了领跌,底部的航天航空,大飞机,航母概念等板块触底反弹,国产芯片在早盘是继续强势拉升,午后横盘震荡,券商是涨跌不一,次新股指数出现了宽幅震荡,最终是跌多涨少的沪强深弱的行情,解禁高峰已经来临,故而两市的风险也在加剧,昨日早评的标题就是让投资人谨慎不要在高点踩到地雷,昨日两市是宽幅震荡,大多数高位个股走出了冲高回落的杀跌行情,因此今日投资人关注能否有效收复昨日的上影线,沪指大盘的点位关注3415点的转折点支撑,否则就必须在盘中的再次冲高减仓,当然深市的创业板投资人必须谨慎,目前是空方区域有压力,因此短线是风险大于机会,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祝投资人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