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10.6 一 “十一”长假

放假九天,在加上两个板=“十一”长假!!!


 


 


  融资融券助涨助跌:牛市中融资助涨,将做多能量放大;熊市中融券助跌,将做空能量放大。


        融资融券增大市场波动幅度:助涨助跌的本身增大了市场的波动幅度;有了融资融券业务,更便于机构洗盘,机构洗盘的力度更大。因为大幅洗盘很容易导致融资融券者被迫平仓,庄家以此获得廉价筹码。因此,有了融资融券,机构凶狠的洗盘更加频繁。


        参与融资融券的股民将大量被消灭:


        参与融资融券者在牛市中会大赚特赚,但一旦遇到熊市很可能将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债台高筑。例如,某人自有资金10万,融资8万,遇到6124点下跌以来的熊市,当大盘下跌到4000点的时候,很多股民亏损50%,那么,这位融资者就只剩1万元了(108)*50%-8,几乎血本无归,理智者自当退出证券市场。


        也有不理智者将房子卖了,再融资10万。大盘又下跌到2000点,账户再次被证券公司强行平仓,结果是倾家荡产。


        还不死心,再找父母、岳父母筹资10万,再融资8万。由于很多股民的盈亏并不能与大盘保持同步,个股风险往往比大盘的风险大得多。在大盘从4000点跌到2000点的漫长过程中,煤炭等诸多板块在1个月里下跌50%多,如果这位倒霉的融资者再碰上个股风险,就只有债台高筑了,想不开还会有人自杀。


        因此,借长假之际写此文提醒本栏的朋友:中国证券市场还是个不成熟的新兴加转轨的市场,暴涨暴跌难以改变,资金、信息都处于劣势的中小散户绝不可去证券公司融资融券;当你有冲动的时候,请你复读一遍本文,再做决定。


 


 


1)小时评估 2)盘中要点 3)100止损 4)手册 5)先挂止损单


 


 


胡雪岩故居,见雕梁砖刻,重楼叠嶂,及江南园林之妙,尽吴越文化之巧,富比王侯,财倾半壁,古云:富不过三代,以红顶商人之老谋深算竞不过十载,骄奢淫逸忘乎所以,有以致此不可不戒乎!                                                  


                                                                          -----


只有止损是对的 


错了  ---  最好休息一两天 


永远谨慎,严谨,明确;特别是获利时


满则溢


少畅想得意 多 回忆,思考 失意


细节决定成败


战胜自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