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门股的春天

大盘从22日架完空头炮之后,顽强地连拉了四阳,尤其是深圳,到今日竟然基本收复失地了。


指数走得很顽强,主要得益于有资金介入了部分长期冷门的低价股票,比如今日涨停的TCL,本博前期推荐的梅雁等,这部分股票积弱多年,从K线形态上看前期有主力耐心收集筹码,而公司方面又比较合作,及时出利好。


股票市场几百年来从来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唯一不变的就是风水轮流转,事实上,现在很多低位的股票大多有主力介入,潜伏其中,一旦时机成熟,便会兴风作浪,即使是饱受政策打压的地产股,主力也会制造出园区地产、商业地产一类的概念来炒作一番。


周末翻了翻股票池,从K线形态看,已经有相当部分前期冷门的股票已经红杏出墙,冲出底部,开始走出牛市,既然有资金要做行情,今年指数估计不会象本博原先估计的那么坏,但仍然是一个弱势震荡行情,不会出现大的牛市。


建议好友可以趁回调选择那些刚从底部爬出来的冷门股建仓,波段操作。长线则宜持高铁、装备、水利、新疆等政策扶持的强势股。


南车在港股走弱之下,跟随高铁板块进行了一波调整,破了60日线,没有本博估计的那么强,算是挖了一个坑,但总的来看,还是很强势,毕竟前期涨了那么多,调整十来个点很正常,主要还是清洗获利盘和融资客,查了一些数据,发现近期有融资客在出逃还款。


主力或许可容忍你挣一倍,但要从头挣到尾是很难的,而融资客想要坐轿更不容易,想想看,拉升一块股价,主力自己还挣不到一块,他能容忍你挣两块?


呵呵,本博在博文中不断提到“主力”一词,但在我心中,主力其实就是包括机构和散户在内的所有参与者,或者叫做市场先生,总的来看,南车这个市场先生目前还是相当理性,所以它在这个平台调整进行得相当充分。


然则何时而狂焉?现在还不知道,要创新高之后才能看出来。


本博近期一直满仓观望,因把握不大,也没做短线,因此2月份南车回调10.03%,本博也亏损了约6个点(做了两把短线,少亏了4个来点)。


今年的目标一个是要翻番,这一点估计南车会给我,另一个便是每个月做4-5个点的短线,把去年没完成的任务赶回来。


个人观点,不作操作凭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