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右侧交易的实战

?


左右侧交易,是交易纪律中的一个环节。首先要搞懂什么是左右侧交易。

?

蓝色圈是右侧,红色圈是左侧。


关键是,一个是先知先觉,一个是后知后觉!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研究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意义何在?我来做答:形成自己良好的交易系统。


现在,大盘下跌,有一个概念是要大家理解的,一般,我们称下跌趋势结束,上升趋势开始的点位为底部,其实不完善,应该叫底部区域。在底部区域形成过程中,有一个拐点,在拐点前后买入,形成左右侧交易。  


抄底有两个概念,主动买套;强势追涨。操作动机不同,但是前提是一样的。主动买套,是左侧交易;强势追涨,是右测交易。  


怎么确定底部形成?缩量重心不下移,放量中阳、大阳。前者,被左侧交易者借鉴;后者,被右侧交易者借鉴。  


没有什么会安全的,股市博弈,50%概率。  


我们要说的重点在于怎样利用左右侧交易形成交易系统。由于左侧交易在拐点前,就必须从基本面、宏观面了解股票的价值所在,从交易者投资心理状况分析股价的下跌程度,技术面考虑指标钝化程度,形成K线底部型态的可能,例如乖离率、头肩底、双底,还有一些K线组合,比如希望之星。  


右侧交易比较简单,如果你有消息面支持,技术上有追逐热点能力,针对量能变化的研究,良好的止损系统,那你就是赢家(后知后觉的右侧交易胜率要大些)。  


左侧交易,由于在拐点前,交易纪律,一般逐步买入,分批性抛出,因为在上升途中抛出,所以,对买点要求不高,而抛点比较精确。  


右侧正好相反由于股价已经反转所以买入是一次性的抛出也是等整体趋势反转所以也是一次性!对买点要求比较高!  


作为散户投资者,最好右侧交易,而且,不要经常左右互换,用一种持续的交易方法,比较容易控制节奏,交易手段也要


坚决。  


千万不能出现图中的交易错误:


?



?


下跌途中,股价反转买了,由于介入时机不对,股价形成下降趋势,接近反转点抛出。当股价再次反转确认,买入,然后,在上升趋势反转点没抛,而是下一个上升趋势抛出,这就产生了左侧交易。


有很多人说,我可以左右侧都做。可以,但你分得清嘛?  


右测有点被动,左侧则需要技术全面。  


做股票,不能瞎做,首先,就是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第一步解决左侧、右侧问题,这是形成你的操作手法的关键。然后是理念公式。左右侧交易,其实是买入、止损、平仓、止赢的机械化定理。  


周伯通先生有一门绝学,叫做“左右互搏术”,那是一种境界,一种随心所欲,天马行空,落叶飞花,招招都可以伤人的无上境界。一般人最好不要学,因为这个已经超越了技术的范畴。无技术或者说忘掉技术是技术的最高境界!  


用技术炒股票的人,有希望成为高手;用思想炒股票的人,最终会成为大师。如果你真想修炼“左右互搏术”,应该不断磨练的除了技术,还应该磨练你的心性。当你从右到左,然后再从左回到右,如是者三,在你眼中,将无左无右,因为无左无右,所以可左可右。当你完全融化在市场里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顺势而为”。请记住两个字吧,空明!


左侧或者右侧指的都不是趋势,而是交易者对待趋势所采取的态度和交易策略。趋势向下时你卖,你是右侧;趋势向下时你买,你是左侧。  


左侧交易是渐入高手的道路,也就是常说的“买在阴线,卖在阳线”,俗话说:“顶级高手看到一根阴线,说该上涨啦,看到一根阳线,说该下跌啦!”   


从右侧交易到左侧交易的转型,用了整整三年,三年间,我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与泥泞,我失去了很多,但我得到的更多。  


顺势交易为右侧交易,逆势交易为左侧交易。在下跌的末期,预测性买入,或在上涨的末期,预测性卖出,为左侧交易。在下跌的初期,卖出,或在上涨的初期,买入,为右侧交易。  


左侧交易利润高,但风险亦高,必须有很强的信心和忍耐力。左侧交易的要点:  


1、仓位控制(最好金字塔式买入);


2、适合大资金(其实大资金都是左侧交易,与其同步,我们将成为主力的一部分)。  


如果功力提高到一定程度,甚至可能吃到鱼的嘴(即多空拐点)。吃到鱼嘴是一种境界,不可强求(所谓不可强求,是指没有到一定程度切不可满仓)  


的确,庄稼一直是这样操作的,这样,他才会做到进退自如,但,我觉得我们散户应该是顺势操作更为安全。庄稼他有控盘能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我等散户只有看准趋势,狠狠的咬庄稼一口就心满意足了。  


资金大在左边,资金小在右边。买在右,卖在左,也不错。  


对于小资金,以右侧操作为主,在大盘进入底部区域,虽然大盘仍为左侧,但一些个股已走出底部,此时可以大盘左侧,个股右侧买入,等于吃了大盘的鱼嘴。  


启动区和加速区,这样分类更好。大资金与庄家的操作手法,并不值得散户效仿,知道怎么回事就可以了。大盘左侧,个股右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