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股票买的是趋势,而不单纯是价格

很多朋友买股票,以价格高低作为参照系,其实这完全是一个错误的理念和习惯。当然,价格和趋势两者之间不是孤立的割裂的,而是互为作用互为依存的,并且在一定条件下作用是互相转换的。
本人以前曾遇到一个实例,小区里一位大叔,曾在30多元买600150,后来被套近10元,我问他为什么选这只股呢,他说,这股从300元跌下来的,我现在买了,它再涨回到300元,我就能挣将近10倍啊。这位大叔买股,实际上就进入了价格误区,只看到从300元跌下来的巨大价差,却没考虑该股正在运行什么趋势。当然,好股是套不住人的,但被套以后的机会成本、时间成本、资金成本是高昂的,还要承受心理压力和煎熬,根本不划算。
当然,现在讲这些已经是马后炮了,但这件事确实是身边真实发生过的。
记得有本书中,一位国外的投资大师讲过,某个投资品种100美元,如果它的运行趋势是向上的,那么我们就要买进;如果某个投资品种1美元,而它的运行趋势如果向下的话,仍要卖出。
很多人觉得,高价股从100元跌到50元是很骇人的、无法承受的,但如果你买进一只正在下行趋势的2元一只的个股,如果它跌至1元钱,跌幅是多少呢?50%!和100元跌到50元的损失完全是一样的!
所以,在投资实践中,要养成判断趋势为主的习惯,适当淡化投资标的的价格,更不能以自己的持股成本作为参照系作为买进抛出的操作依据。
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