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蓝筹之三:欧菲科技

转载券商调研报告(作者:广发证券 许兴军)


欧菲科技:从执行力王者到创新平台型企业, 延续高成长势头


欧菲科技的成长历史表现出了其强大的执行力、洞察力,先后在触摸屏、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领域取得成功,目前已形成多元业务并举的创新平台型企业格局。近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根据业绩预告,公司 2017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0%-60%, 延续了快速成长势头。


从双摄到 3D,从国产到国际, 光学业务前景光明


手机摄像头正经历从单摄向双摄,再向 3D 摄像头进化的过程。 18 年双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助推公司业绩; 公司在 3D 领域领先布局,有望加快商业化进程。同时, 公司已经进入到 A 客户产业链,未来有望将更多品类的摄像头产品导入到 A 客户供应链体系。 公司在光学业务上已形成产品渐次升级、客户不断优化的良性业务格局,未来有望获得持续快速成长。


顺应 OLED 产业趋势,打开触控业务新空间


AMOLED 面板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 由于技术和面板供给格局的特殊性, Film 外挂式触控方案将成为终端厂商的主流选择, 促进触控业务回流触控厂。 此外,公司模组化能力、 Film Sensor 能力兼备,具备响应大客户OLED 面板渗透率提高的需求,长期看有望在更多客户产品线上得到应用。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17-19 年 EPS 分别为 0.38/0.83/1.14 元,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 PE 为 54.7/25.0/18.2 倍。 我们看好公司成长远景, 看好公司有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光电业务平台型企业,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产品销量不及预期风险;竞争加剧风险;少数客户坏账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