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高位震荡 中期向好趋势不改

喜欢杨老师直播的朋友请及时 收藏 ,按 f5 即可查看最新解盘据!




本周大盘总体上显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上证指数周K线以阳十字星报收,周涨幅0.24%,上海市场周成交量6957亿元,日均成交量仍然维持在相当活跃水平。

周一是中秋假期,周二大盘在前收盘附近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微张0.10点,日K线报收十字星。周三大盘出现小幅下跌走势,日K线以低开阴十字星报收。周四大盘整体上呈现上涨遇阻、快速回落走势。日K线以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当日大盘宽幅震荡,上午最高涨幅超过1%,而下午盘中跌幅一度超过0.5%。伴随股指大幅震荡的是,当日上海市场成交量1972亿元,为本轮上涨行情的天量成交量金额。周五大盘前市逐渐稳住阵脚,下午呈现震荡上行走势,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0.88%。

本周陆续有经济数据公布。8月份进出口数据的总体情况是进出口增速出现较大背离:出口增速平稳增长,而进口增速进一步下滑。令市场担忧的是,进口持续下滑暗示内需疲软,显示出经济增长仍存隐忧。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2014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0%;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2%。PPI环比降幅比7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比7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PPI降幅扩大表明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下行压力。这些经济数据对市场投资信心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市场层面上,本周钢铁板块和ST个股较为活跃。市场一般认为,钢铁板块、ST板块补涨时,表明市场资金失去对主流板块继续攻击的意愿,转而在滞涨股中寻找补涨机会。出现此种情况,说明股指暂时失去上涨动力,大盘会进入短线整理阶段,以消化前期上涨形成的获利盘,或者在震荡整理过程中找寻新的投资热点,重新积聚上涨力量。

短线受经济复苏不及市场预期、市场主流板块失去连续攻击意愿等因素影响,大盘短线在2300点-2350点区间进行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短线投资者可在此区间做高抛低吸操作;而中期趋势上,成交量的持续活跃、前一周逼空走势的日线6连阳,均表明市场人气已经有效调动起来。总体判断,大盘中期趋势依旧看好,中线投资者可以采取持仓待涨的投资策略。

个股投资机会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在补涨股中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股票中寻找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