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仍需整固基础,耐心换回报

喜欢杨老师直播的朋友请及时 收藏 ,按 f5 即可查看最新解盘据!


周三市场窄幅整理,小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49%,深成指上涨0.77%,两市均收出了光头小阳线,成交量较周二迅速萎缩,显示前期获利盘的套现压力较周二已明显减轻,但场外资金也并不急于入市,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气氛。由于还有大量的前期获利盘尚未充分消化,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有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一些时间,以进一步整固、夯实基础。由于自7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信心已逐步有所恢复,市场活跃性逐步有所提高,因此,在前期获利盘得以充分消化、市场基础得到充分整固和夯实条件下,后期市场仍有望继续7月下旬以来的上升趋势。当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不宜盲目斩仓,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可趁调整的时机,逐步逢低吸纳一些具有中长期上涨潜力的品种。


总体来看,低价股、重组题材股周三表现突出,涨幅居前。在当前IPO排队企业众多,但发行速度极为缓慢的情况下,大量企业为了加快上市进程,转而谋求通过资产重组实现上市,这是今年以来资产重组题材股大受追捧的直接原因。IPO上会通过率方面,数据显示,自年初IPO正式重启以来,共有54家拟上市公司上会审核,其中45家通过审核,8家未通过,1家取消审核,审核通过率83.33%。但上周5家拟上市公司接受了发审委的“检阅”,仅有2家顺利过会,其余3家未通过,通过率骤然降低。这也会刺激排队企业加大力度谋求通过资产重组实现上市。我们认为,资产重组题材将是今年市场持续活跃的最主要的热点。今年以来,大量低价股、低市值股、ST股、摘帽股因资产重组预期较强而持续上涨,已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些获利盘尚未充分消化,投资者可耐心等待,等其出现企稳回升迹象后再逐步介入。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工程机械、化工等传统行业股票周三表现突出,我们认为,这些股票本身基本面尚无亮点,且急需转型,因此受追捧也主要是投资者对其重组转型的预期非常强烈。


破净板块(股价已跌破净资产的股票)周三继续表现突出,我们认为,在目前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市场活跃性有所提高的背景下,那些股价远远低于净资产的破净股票有望持续受到一些中长线资金的青睐,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更多信息可点击>>>>>>>>>返回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