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组股持续活跃,风险明显在加剧

喜欢杨老师直播的朋友请及时 收藏 ,按 f5 即可查看最新解盘据!



周四市场窄幅整理,小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35%,深成指上涨0.29%,两市均收出了小阳线,但成交量又进一步萎缩,显示前期获利盘的套现压力已明显减轻,但场外资金入市的积极性也有所减弱,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我们认为,最近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表明当前经济形势仍较为严峻,7月下旬以来市场积累的大量获利盘也尚未充分消化,这些因素都对短期股市构成了较大的压力,在此情况下,预计短期市场有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一段时间。由于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时期,大量传统行业产能过剩,经营压力较大,这也制约了股市难以出现趋势性的大牛市,但传统行业的转型也必然带来结构性的行情。7月下旬以来,在低价股、低市值股、ST股、摘帽股等重组题材股的带动之下,市场出现了较好的上升趋势,我们认为,经过充分地消化前期获利盘,经过充分地震荡、整理、整固、蓄势之后,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7月下旬以来的上升趋势。当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则可趁调整的时机,逐步逢低吸纳一些具有中长期上涨潜力的品种。


低价股、重组题材股周四继续表现活跃,多只停牌重组然后复牌的股票继续连续涨停,如东源电器、江泉实业、福成五丰、凯乐科技、百润股份、华润万东、江钻股份,大量复牌股强大的赚钱效应使得大量资金陆续介入重组题材股,守株待兔,等待重组,这就是今年以来资产重组题材股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统计数据显示,年初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今年平均涨幅接近40%。我们认为,资产重组题材将是今年市场持续活跃的最主要的热点。目前,绝对价格在10元以下、总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大部分已停牌,尚有光华控股、西安旅游、绿景控股、万鸿集团、大洲兴业、大连热电、?国兴地产、河北宣工、狮头股份、兰州黄河、博元投资、宜科科技、恒丰纸业、安纳达等在正常交易,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创业板指数周四上涨了0.79%,高于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显示前期涨幅落后的成长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补涨。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高成长股总体上涨潜力最大,投资高成长股可靠性最强,收益最为稳定,因此,投资者可趁此时市场调整整理的时机适当逢低吸纳一些新兴行业小盘高成长股。

点击>>>>>>>>返回首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