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军工股要崛起 ?

?2015年总体来看军工板块行情将呈现分化和阶段性的特征。今后一段时间,改革继续推进、军费稳定增长、产业整合初见端倪,这些都带来投资机会,中信建投军工行业研究小组继续建议加大军工配置,主要推荐标的为"三妻四妾”组合:即:中航飞机(000768)、中直股份(600038)、中国重工(601989)(或广船国际(600685))三个较大市值公司;大西洋(600558)、丹甫股份(002366)、中航电测(300114)、闽福发等四个较小市值公司。

新财富军工行业分析师第一名冯福章对中国证券网表示:最近3个月军工诸多股票远远跑输大盘。但2015年军工是有行情的,主要是两个维度,一个是武器装备建设,一个是军工体制改革。武器装备建设从周边的局势紧张,带来军费持续增加投入,从而有诸多新的军品进入列装和量产,带动上市公司业绩提升预期。第二条主线是军工体制改革,有军民融合深度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股份制改造、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这些改革在2014年都有所期待,但是最终都没有兑现,甚至可以说远远低于预期,但2015年将重燃此类预期。

2015年在武器装备建设和改革的良好预期下,军工行业还会有阶段性和分化性的行情。

冯福章认为,具体从投资主线来看,

第一点,从武器装备建设来看,预计军费2015年增幅是13%左右,具体数字两会会公布,军费主要投资方向是三方面,远洋海军、战略空军、国防信息化。航空装备对应标的是中直股份(600038)和中航飞机(000768);海军装备对应中国重工(601989)和广船国际(600685);国防信息化对应中国卫星(600118)、四创电子(600990)。

第二个大的方向是军工的体制改革。跟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改革也分为三大类。第一个细分方向是有关军工的科研院所的改革,建议大家降低科研院所改革预期,这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只要有这个预期就可以,主要受益标的是电科系、造船的公司,像四创电子(600990)、中国重工(601989)等,在大股东或实控人旗下还有很多盈利能力优良且规模比较庞大的科研院所类资产。

第二条改革主线是军民融合,我们最看好的是民参军,即民营企业参与军工制造。在这个领域我们推荐的是:丹甫股份(002366)、大西洋(600558)。这两个是2015年我们将长时间推荐的广义民参军标的。

第三个改革的方向是有关股份制改造。军工的股份制改造在2007年开始就在加速推进,现在允许核心的军工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标的非常难选,只能用组合的方式。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我觉得2015年进行资产注入的可能性不大,在股价高企的情况下,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进行资本运作的可能性很小。但我们可以选择有承诺、不得不进行资产注入的公司,主要标的是中国重工(601989)、广船国际(600685)。

当前来看,如果看一到两个月的话,中信建投军工行业研究小组建议大家加大军工配置。军工板块里不少公司最近两三个月没有上涨,远远跑输别的行业、跑输大盘。而军工行业未来会有很多利好出现,行业增长确定、改革可期。军费增长、发动机公司的设立、一些改革的措施的出台(包括部分军工集团改革方案的出台)等等,未来军工的利好可能会比较多,冯福章建议在这个时间点上加大对军工股的配置。标的组合为:中航飞机(000768)、中直股份(600038)、中国重工(601989)、丹甫股份(002366)、大西洋(600558)、中航电测(300114)、闽福发A(00054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